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有片|體重過重、過輕都有問題?醫師教你健康減重的訣竅!

減重時不要盲目數字,平時多照鏡子看看自己身體的體態和線條的變化,就是最簡單的量測方法。 圖片/Canva
減重時不要盲目數字,平時多照鏡子看看自己身體的體態和線條的變化,就是最簡單的量測方法。 圖片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減肥減到骨質疏鬆、貧血?不吃主食反而越減越胖?現代人注重健康、在意身材,減脂減重成為許多人生活上的長期抗爭目標,但面對百百種的減重法,你選對方法了嗎?「照護線上」臺南醫院形體雕塑中心主治醫師李孟潔,特別分享健康減重的觀念及訣竅,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!

一般人覺得體重能越輕越好,但李孟潔醫師首先就分析了過輕的體重會為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傷害,她指出健康的減重一個月不應超過2公斤,盡量吃原型食物,攝取身體巨量營養素。

李孟潔醫師說肥胖本身是一個慢性生活型態的結果,她本身很推崇「地中海飲食」方法,配合健康的食物以及適量的運動和與人互動,成為一種生活的模式。透過正確份量的食物攝取,幫助身體增肌減脂,促使生活品質提升,擁有健康人生。

李孟潔醫師提醒,不要盲目被體重數字綁架,因為身體的體態和線條的變化是看得出來的,平時多照鏡子就是最簡單的量測方法。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。了解身體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重法!

原始影片

照護線上YT

照護線上網站

照護線上FB

延伸閱讀

喚醒臀肌、核心肌群與腹肌,物理治療師5動作矯正骨盆前傾和腰痠!

伸展時該吐氣還是吸氣?學會正確呼吸,運動效率翻一倍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