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有片|高纖高蛋白瘦身湯,風味十足的韓式牛肉海帶湯


大海裡的珍寶海帶芽,高鈣高膳食纖維,有助於瘦身、排便。圖片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韓劇中常看到韓國人生日時必喝的一道湯品—牛肉海帶湯。牛肉是動物性蛋白質,加上高纖高鈣的海帶芽,減脂期間這樣的營養攝取就很豐富。已出版三本著作分享減醣料理的超人氣生活家娜塔老師,就要教大家來製作這道湯品,趕快點開影片來學做!

首先使用1/2小匙椰糖、醬油1大匙加入牛肉拌勻醃製15分鐘;海帶芽用清水沖洗掉髒污浸泡開來。開始料理時先開小火放上湯鍋,倒入1小匙香油、蒜末、蔥白炒出香氣,再放進雪白菇拌炒一下,此時將牛肉放進來炒到肉色反白加入1200ml的水,蓋上鍋蓋轉中火煮滾後,放入海帶芽繼續燉煮5分鐘左右加少許鹽巴來調味就完成囉!

娜塔老師提醒雪白菇可洗可不洗,如果要洗務必將水瀝乾。喝之前還可以在湯碗裡灑上一些葱花、少許白芝麻提升香氣。為了更符合減醣標準,她將傳統作法稍作調整,讓香氣跟風味更上一層樓。

想學更多作法簡單又美味的減醣料理嗎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。營養好喝的瘦身湯學起來!

原始影片

娜塔腹女生活YT

我可是生活家(娜塔) FB

娜塔IG

延伸閱讀

低卡減脂,好吃又好做的豆腐漢堡排佐和風蘿蔔醬

美容護膚又抗癌,中醫師不藏私最強配方抗老茶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