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有片|不靠藥物克服睡眠障礙!自然醫學「448呼吸法」助你好眠


許多人有失眠困擾,時常藉著藥物解決,長久下來造成身心不良影響。圖片/Canva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許多人儘管白天身體勞累,但到了晚上就算躺平還是翻來覆去睡不著,得不到充足休息,有人便會依賴藥物如安眠藥成癮,長期惡性循環下來搞得身心皆出現問題。

除了藥物,有沒有其他方法能夠幫助睡眠?「健康聊心室」美國自然醫學博士林侑融醫師就要教你五招逆轉睡眠障礙的辦法。首先第一步就是清查個人所有食物和藥物,諸如酒精、咖啡因、類咖啡因藥物等。每天記得處理情緒與心理,因為造成失眠因素絕大部分來自憂鬱焦慮,另外女性朋友則要注意女性荷爾蒙的平衡,尤其是停經後婦女容易出現睡眠問題。

第五招是實施自然醫學「448呼吸法」來放鬆自律神經系統,促進入眠。這是一種平衡神經系統的減壓呼吸法,持續每天睡前做5分鐘,放鬆神經系統,平衡交感和副交感神經。詳細做法可參見影片。

林侑融醫師最後指出,站在自然醫學角度,患者有睡眠障礙,她會建議先使用非藥物療法來解決失眠問題。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?快上「有肌勵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。每天做呼吸法,減壓好入眠!

原始影片

林侑融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 健康聊心室YT /FB/IG

延伸閱讀

6 招睡前腰部舒緩運動,助你一覺睡到天亮!

每天七分鐘跳躍有氧,增進骨質、減少脂肪!

「有肌勵」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,提供健身資訊、健康方法,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,給女性肌力,也給女性激勵,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,不孤單!

YT:有肌勵https://pse.is/UYA9X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Gpower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udnGpower

社團:女性專屬|健身的我超美

呼吸法 睡眠障礙 健身 咖啡因 神經系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