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試遍減肥偏方 不如少吃多動

小女從小就胃口極佳,長得圓滾可愛,暱稱為「胖妞」。長大後卻被同儕訕笑,讓她厭惡楊貴妃的雍容,嚮往趙飛燕的輕盈。

小女透過朋友介紹、臉書、Line傳遞,或上網找資料,得知各種減肥秘方。為了擁有曼妙身段,寧可當「白老鼠」和神農氏嘗百草,於是香蕉、雞蛋、西瓜、辣椒、苦瓜、梨子、蘋果、黃瓜、葡萄、黑米等食材,打汁、煮、泡或醃漬,都變成減肥聖品。她還買了一台料理機,每天喝著不同的養生飲品,味道多樣但效果有限。

前陣子流行紅豆水,小女以網購貨到付款,隔段時日郵寄到家,連喝了好幾個月,據說會傷腎才停止。接著她又瘋迷無糖豆漿,害老伴每天都要特地製作,短期間頗具成效,但不可能長此以往,只好偶爾為之。

年輕人視明星為偶像,小女也不例外,羨慕她們窈窕的曲線,上網找名人推薦的秘方,希望有為者亦若是。但有些方法太過激烈,像咖啡灌腸、吞蛔蟲等怪招,我勸她敬而遠之,又不是靠身段臉蛋吃飯。

試過不少方法後,小女這才醒悟,回歸少吃多動,依循營養師指示,精算卡路里,節制食欲,定時運動,體重終於達到標準。

至於網路流通的減肥傳言,參考就好。

減肥 豆漿 運動 卡路里 紅豆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