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醫病天地/居家防疫不發胖 營養師提解方

防疫期間很多人宅在家,三餐自己煮、偶爾吃零食、少了外出運動,結果造成體重逐步上升。宜蘭羅東博愛醫院運動營養師方偉業提出飲食建議,方便民眾在家烹調飲食,兼顧健康及營養,不會胖一大圈。

「肉類不能當飯吃!」方偉業說,不少人有錯誤的減重迷思,誤以為將肉類等蛋白質取代白飯就能減少熱量攝取,但有些肉類是大地雷,如五花肉、香腸等脂肪含量較高,吃過量易攝取太多脂肪,建議以白肉取代紅肉,或可以吃魚、雞肉等脂肪較低的肉類。

另外,居家防疫期間,可能隨手以零食、乾糧、麵包充飢,這也都是恐怖的熱量陷阱,大部分糕點和零食屬於高碳水化合物食物,例如芝麻湯圓4顆等於1碗白飯,若再配上1碗紅豆湯,熱量就會到400至500大卡。

方偉業表示,若是吃瓜子或堅果類零食,可以選擇原味,避免過度加工調味,由於瓜子和堅果屬於油脂類食物,每次吃瓜子大概1湯匙的份量就足夠。

方偉業提醒,居家飲食切記少油、少鹽、少煎炸,每餐7分飽,必須攝取蔬菜、碳水化合物類和適量蛋白質,飯後可用蔬果解油膩、助消化。

防疫 減重 熱量攝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