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做好3不3要健康管理 在家上班不走樣

啟動WFH後,該如何做好健康管理?圖/摘自Pelexs
啟動WFH後,該如何做好健康管理?圖/摘自Pelexs

台灣疫情三級警戒,許多人都開始在家上班(Work From Home),並且儘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。但在家裡工作、上課,卻非常考驗自制力,包括各種食物隨手可得,手機按一按也能叫外送,而且累了就看電視、打電動、甚至是放空,該怎麼在家還能維持身材呢?

長時間的居家生活,讓工作、家庭與生活都聚集在一起,這時更要懂得「健康管理」,才能讓自己有最佳的身心狀態,來打抗疫這場戰,根據英國營養師的建議,在家工作該如何合作好健康與身材的管理呢?掌握3要、3不,就能做到。

一、要多吃蛋白質、蔬果

比起之前在外面上班,在家上班的活動量相對低,所以在飲食方面,可以從蛋白質、蔬果開始吃起,減少澱粉量的攝取,譬如早餐從一杯豆漿、牛奶,搭配沙拉開始,午餐與晚餐也可以多採取少澱粉的飲食開始。原本日常難做到的減醣飲食,待在家的時間長時,熱量相對消耗比較低,更容易達成減醣,這也能控制體重。

二、要做好飲食規畫

在家期間,不管是工作、上課還是休息,三餐的飲食規畫最好前一天就要做好,或是趁著人少外出採買時,就要先想好每天要吃什麼,事先做好規畫,避免餓了就亂吃,想著自己已經準備要吃什麼,會減少零食的攝取。

三、要多攝取水分

在家工作時,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。圖/摘自Pelexs
在家工作時,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。圖/摘自Pelexs

很多人在辦公室時,都會記得多喝水,但在家卻會忘記,在WFH期間,記得定時定量補充水分,不僅可以維持身體基本的代謝,也能避免自己亂吃東西,維持好最佳體態。

四、不要邊吃飯、邊工作

在家工作時,不要邊吃飯邊工作。圖/摘自Pelexs
在家工作時,不要邊吃飯邊工作。圖/摘自Pelexs

不管在家或是在公司,切記不要邊吃飯、邊工作,因為如此做,會讓身體同時忙兩件事情,反而可能即使吃飽了,稍晚以後又會覺得自己好像沒吃飽,又會嘴饞亂吃東西。因此在家工作時,該吃飯就專心吃飯,才能避免飢餓感來襲。

五、不要亂放食物

工作時,旁邊不要擺放食物造成誘惑。圖/摘自Pelexs
工作時,旁邊不要擺放食物造成誘惑。圖/摘自Pelexs

啟動在家工作與上課時,就要明確畫分出工作、休閒的界線,在工作與上課的場域,除了水以外,不要亂放食物,免得自己隨手拿起來就亂吃,工作時就認真工作,休閒的空間就能給自己一切放鬆的安排,但這也最好是包括在每天的飲食規畫中。

六、不要下班就開電視

以前在外面工作時,很多人下了班可能都有其他活動,加上通勤的時間,都能消耗一些熱量,但在家工作時,可以一秒下班就放空,此時切記不要一下班就開電視,給自己一些規畫,譬如説運動、閱讀、看看新聞等,轉移注意力,也是讓自己下班時有個獨特的儀式感。

減醣 健康管理 抗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