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血液淋巴循環差 水腫型肥胖恐上身

健康醫療網

<div style="text-align: center;">血液淋巴循環差 水腫型肥胖恐上身
血液淋巴循環差 水腫型肥胖恐上身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】

妳的肥胖可能不是真胖,而是水腫作怪!不少女性朋友血壓偏低、飲食嗜辣重鹹、排便一粒粒有如羊屎般,手腳容易出現瘀青,又不喜歡運動,看起來肥肥胖胖。營養師表示,這類族群造成外觀微胖的主因,其實是水腫而不是肥胖,建議改善飲食習慣及多運動,就能輕鬆擺脫虛胖的困擾。

許多女性上班族經常久坐辦公室,導致血液循環不佳,容易血壓偏低、下肢水腫,日常飲食通常以外食為主,鹽分攝取過多、蔬果量又不足,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而發生水腫型肥胖。

營養師陳韻帆指出,水腫型肥胖者的血液及淋巴循環較差,導致體內毒素及多餘水分無法正常排出,若飲食含有過多的鹽分,容易造成水分滯留而輕微水腫,平時應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及外食機率,少吃高鈉食物如餅乾、泡菜、零食,以及加工肉品,如貢丸、臘肉、燻雞等。

陳韻帆建議,可適量食用富含鉀離子的食物,如糙米、紅豆、綠豆、薏仁、芹菜、海帶、絲瓜、奇異果、番茄等,以及優質蛋白質的食物,如白肉、豆製品,並藉由運動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,透過流汗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,改善水腫的狀況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水腫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