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不吃早餐吃宵夜 研究:脂肪較易累積

美國范德比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過實驗後證實,夜間吃東西比在白天吃東西更易導致肥胖。(photo by Pxfuel)
美國范德比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過實驗後證實,夜間吃東西比在白天吃東西更易導致肥胖。(photo by Pxfuel)

吃宵夜比較容易發胖!台灣宵夜文化相當興盛,很多人都有吃消夜的習慣。有些人認為,只要將白天的飲食挪到宵夜時間吃,其實吃宵夜並不會特別容易導致肥胖。不過美國范德比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過實驗後證實,夜間吃東西比在白天吃東西更易導致肥胖。

根據《每日醫學新聞》報導,為了解宵夜是否特別易導致肥胖,研究人員找了6位受試者,讓他們分別在兩種不同的時間點進行間歇性斷食,再針對他們一天中不同時間的新陳代謝狀況進行監測。這群受試者年齡均大於50歲,屬於容易患有代謝障礙的年齡層。

兩組人馬均進行56小時的間歇性斷食,其中一組受試者吃了早餐、午餐與晚餐,另一組受試者則吃了午餐、晚餐與宵夜。受試者吃早餐的時間為早上8點,吃宵夜的時間則為晚上10點,兩餐的熱量均為700大卡且營養組成相同。除此之外,受試者在每次進食後的運動量也相同。

根據《Medical Xpress》報導,研究結果顯示,即使總熱量相同,在不同時間點吃東西,累積的熱量會有所不同。吃早餐的受試者24小時內燃燒的脂肪,比吃宵夜的受試者平均多了15公克。主要原因在於,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解脂肪,若太晚進食,身體會先分解碳水化合物,延遲分解脂肪。

此研究證實,睡前進食會延遲脂肪分解,所以除了注意總熱量外,吃東西的時間點也很重要。另外,若要進行間歇性斷食減重,早一點斷食比起晚一點開始進食,會有更好的減重效果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間歇性斷食 宵夜 減重 吃早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