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單靠節食減肥?專家:反而減掉肌肉而非脂肪

現代人多坐、少動加上飲食不正常,驚覺發福時往往僅靠節食減肥,反而減掉肌肉而非脂肪,增加復胖風險。國健署建議,應以節食搭配適當運動,維持身體肌肉量,減肥效果較好。

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「保健闢謠」專區發文指出,不正確的減脂方式容易連肌肉都一併流失,例如單單節食不運動,不只會減去肌肉,還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,反而更容易復胖,減脂過程必須兼顧蛋白質的生成,才能達到減脂而不減肌肉的效果。

國健署指出,飲食方面不是不吃就好,而是要攝取足夠蛋白質,每天每公斤需1.6至2.2克蛋白質,例如肉類、豆類、乾果、乳品、蛋類等,都可幫助肌肉成長;夜間則應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,減少身體儲存脂肪的機會。

除了飲食控制外,肌力與阻力訓練更能使肌肉召集第二型肌纖維,可維持、甚至增加肌肉量,也能增加生長激素與睪固酮,有助於肌肉儲存與生長,才能達到減肥效果。

此外,國健署也強調,由於生長激素在睡眠時達到高峰,有助肌肉合成,因此充足的睡眠對於減肥也相當重要,不可忽視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