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真人秀讓胖子瘦子互換飲食 僅僅3天就有了意外變化

現代人若有身材問題除了缺少運動,不當的飲食是最大的殺手,不管過胖還是過瘦的人幾乎都有飲食失衡的問題。英國一個節目讓胖子和瘦子互換飲食,藉此檢視飲食失調對體重的影響。

英國實境節目《Supersize vs Superskinny》邀請兩個過胖和過瘦的女子,交換兩人的日常飲食,看看會發生什麼事。過胖的女子是158公斤的Helen,過瘦者為40公斤的Elain,兩人都很羨慕對方的身材。

Helen是五個孩子的媽,她的飲食習慣和過胖身材源自生活壓力,白天沒自己的時間,晚上等孩子睡了才能和先生大吃紓壓。她每天吃下大量高熱量食物和點心,一天可吃下5700大卡。

過瘦的Elain則是很挑食,不吃黃色和白色食物,偏愛的食物是起司配自己泡的甜奶茶

營養專家針對兩人的情況做評估和規劃,認為Helen必須瘦95公斤,Elain則需增胖19公斤。為了讓她們嘗試並了解接受健康的飲食習慣,節目先讓兩人交換了她們的目前飲食模式。

Helen早餐準備了晚餐剩下的炒飯、黑胡椒牛肉、番茄肉醬義大利麵、巧克力、蝦片、能量飲料,而Elain則只有喝兩杯奶茶。兩人對於對方的早餐都感到驚訝,Helen喝下奶茶後依然很餓,Elain則對吃下「大魚大肉」感到痛苦不已。

午餐時Helen提供了巧克力餅乾和能量飲料,Elain則是洋芋片和奶茶,乍看差不多,但兩人都比較想念自己偏好的飲料。晚餐時Helen準備披薩和能量飲,Elain則是馬鈴薯蘿蔔咖哩湯和麵包,Helen對於咖哩湯無法下嚥,Elain則難以吃下三塊以上的披薩。

晚餐結束三小時後,Helen端出宵夜:薯條、烤肉和能量飲,Elain依然只有一杯茶。

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三天,到了第二天兩人都已有嚴重的負面情緒,本來以為交換飲食計畫就快破局,但最後一天卻出現了意外轉變,飢餓的Helen看到雞翅可樂竟然沒胃口,Elain則對烤肉和炒飯出現前所未有的食慾。

節目進行到下一階段,營養專家針對兩人各自制定了私人飲食方案,Helen每天要攝取2000大卡的食物,但不可吃垃圾食物,熱量只能來自全麥麵包、蔬果、瘦肉等。Elain則要攝取2300大卡,並且減少喝奶茶,要多吃紅肉補充鐵。

經過飲食調整10周後,Helen瘦了超過8公斤,Elain則長胖4公斤。除了體重改善,Helen表示戒掉巧克力等多醣飲食後,焦慮的情緒獲得緩解,而Elain的氣色也比先前好很多。

不同於很多減肥節目,《Supersize vs Superskinny》不過度強調運動和健身帶來的胖瘦差別,而是用專業健康的眼光分析了現在普遍存在的飲食結構失調問題,不僅是為迅速幫助恢復身材,還分析帶來這些極端飲食習慣的各種因素。

奶茶 身材 過胖 過瘦 飲食習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