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「西洋梨」身材贏了!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低

你是哪種型的肥胖?取自運動營養團隊臉書
你是哪種型的肥胖?取自運動營養團隊臉書

女性都愛追求窈窕身材,但上了年紀加上久坐等不良生活習慣,身材容易走鐘變成「梨形」,脂肪堆積在大腿;還有人則會累積在腹部。一項研究指出,若脂肪堆積在腹部,罹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堆積在下肢風險高上許多。

《歐洲心臟雜誌》的一項研究始於上世紀90年代中期,調查2500名18~25歲的健康女性,追蹤她們長達18年。結果顯示,腹部脂肪多、腿部脂肪低的女性(俗稱蘋果形身材),比腹部脂肪少、腿部脂肪多(梨形身材)的人,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三倍以上。

研究人員稱,目前還不清楚這種關聯的原因,也不清楚是否有特定的飲食或運動可以專門減少腹部脂肪,但一般關於健康營養和運動的建議仍適用,「蘋果形身材」的女性應該試著減掉腹部脂肪。

但是「梨形」身材女性也別輕忽,據女性健康專家瑪利亞‧薩瓦爾德(Marie Savard,MD)在其所撰寫的《蘋果和梨:減重和健康的身型解決之道》中指出,梨形身材女性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和靜脈曲張等疾病,因此若要健康,腰圍和臀圍都需注意。

脂肪 身材 蘋果 運動 骨質疏鬆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