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運動+節食 醫師1年減重41公斤

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劍龍花一年減重41公斤,身型判若兩人。
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劍龍花一年減重41公斤,身型判若兩人。
圖/羅東博愛醫院提供

羅東博愛醫院脊椎外科部主任陳劍龍曾是初期糖尿病患,50歲就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,去年6月體重飆到114.2公斤,健康狀況亮紅燈,他花一年時間,成功減掉41.8公斤,如今維持72.4公斤已超過1個月,減重前後判若兩人。談到減重方法,他說,「不靠藥物手術,而是運動和節食」。

陳劍龍到博愛醫院服務18年,體重始終居高不下,去年6月「重到最高點」,日常作息和健康都受影響,執行長許子文見狀,要求陳一年內減重36公斤,並為他募集院內營養師和家醫科醫師當「軍師」。

「吃什麼,要先拍照公審。」院方表示,醫師工作繁忙且作息不固定,要好好注意飲食並不容易,營養師團隊成立LINE群組,要求陳醫師「每吃必拍」,上傳照片由營養師「公審」,讓他真正意識到自己吃了什麼。

陳劍龍每天早晚量體重,只要吃進熱量就記錄下來,數月下來,逐漸了解問題出在哪。原本鐵齒的他只節食,後來開始「調整飲食」,不只少量,還要少油、少鹽,盡量避開澱粉、高油脂類食物,改以蔬菜滿足胃口,愛吃炸雞排的他已一年沒吃,取而代之的是水煮雞胸肉。他更養成每周運動3次的習慣,上健身房騎飛輪還搭配重量訓練。

經調整後,陳劍龍前半年瘦26公斤,後半年又減下15.8公斤,如今體重剩72.4公斤,已維持1個多月未復胖

軍師團之一的家醫科主任張賢政表示,陳醫師沒靠降血糖藥物擺脫糖尿病。

營養師藍依萍負責監測陳的飲食、協助擬定減重策略,她嚴格要求一周瘦1公斤、1個月瘦3公斤,先靠飲食瘦下來,才能放心進行運動訓練,最後陳醫師不僅減重達標甚至超標。

減重 關節炎 高油脂 降血糖 復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