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減重該喝茶或咖啡?日本減重名醫教你喝這個最能燃脂

咖啡中有助瘦身的物質綠原酸,會因為牛奶的介入,使得身體的吸收率下降。
咖啡中有助瘦身的物質綠原酸,會因為牛奶的介入,使得身體的吸收率下降。
圖/ingimage

為什麼綠茶咖啡可以瘦身

在各位讀者之中,應該有人會想:「只是把綠茶與咖啡混在一起喝,怎麼可能就會瘦下來啊?」

「可以瘦身的理由」大致可分成以下三點:

① 咖啡、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

② 可以均衡攝取兩者的營養成分

③ 兩者的優點可補足彼此的缺點

也就是說,「綠茶咖啡」是最強的瘦身飲品!

咖啡、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

利用咖啡因×綠原酸×兒茶素就能瘦!

會瘦的原因: 咖啡、綠茶各自有瘦身效果

「綠茶咖啡」最重要的一點是,咖啡與綠茶都有「咖啡因」成分,再加上咖啡中的綠原酸,以及綠茶的兒茶素,相輔相成,便能提高燃脂效果。

應該有人會想:「這樣的話,只喝咖啡或只喝綠茶也能瘦吧?」

不過,您會想一天喝三次黑咖啡嗎?

因瘦不下來而感到苦惱的人本身就喜歡甜食,不敢喝黑咖啡的也大有人在。

不敢喝黑咖啡的人,會選擇拿鐵咖啡、咖啡歐蕾之類含有牛奶的咖啡。

但其實這就是一大陷阱!

咖啡中有助瘦身的物質綠原酸,會因為牛奶的介入,使得身體的吸收率下降。

也就是說,綠原酸容易與蛋白質結合,若將牛奶加入咖啡,綠原酸便會與牛奶的蛋白質「酪蛋白」結合,導致身體的吸收程度下降。

書名:綠茶咖啡減重法: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,一個月激瘦6.2公斤!
作者: 工藤孝文
譯者: 正正
出版社:遠流
出版日期:2019/04/26
書名:綠茶咖啡減重法: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,一個月激瘦6.2公斤! 作者: 工藤孝文 譯者: 正正 出版社:遠流 出版日期:2019/04/26
因此,想要讓綠原酸完全發揮力量,建議喝黑咖啡才有效。

而如果將綠茶加到咖啡中,則會使咖啡的苦味變得柔和,不敢喝黑咖啡的人也能順利入口。

這就是「綠茶+咖啡」為什麼那麼重要的原因!

(本文摘自遠流出版《綠茶咖啡減重法:減重門診醫生教你輕鬆喝,一個月激瘦6.2公斤!》)

關於作者/工藤孝文

福岡大學醫學院畢業後,至愛爾蘭、澳洲留學,回到日本後,曾於大學醫院、地區醫院服務,現在則於福岡縣三山市的工藤內科,一面看診,一面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線上看診,進行規模大至全日本的減重治療、中醫治療。專長為糖尿病內科、減肥門診、中醫診療。曾以減重門診醫生的身分登上《世界第一想要上的課》節目(日本電視臺)、以肥胖治療評論家、中醫診療評論家的身分登上《真的假的?!TV》節目(富士電視臺)。著有《光吃小黃瓜就會瘦》(暫譯)、《瘦上癮的法則》(暫譯)、《醫生教妳正確的身體保健大全》(暫譯)等,於眾多媒體皆可見其身影。

咖啡因 綠茶 瘦身 綠原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