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臉好胖怎樣才能瘦下來?先來看看你是哪種「大臉」

健康報網

蘇格蘭歌手「蘇珊大嬸」蘇珊.波爾(Susan Boyle) 圖/路透社
蘇格蘭歌手「蘇珊大嬸」蘇珊.波爾(Susan Boyle) 圖/路透社

現在是看臉的社會,部分人群身材苗條而且有s曲線,但是臉部卻顯得很大很胖,這讓他們感覺到非常的煩惱,其實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能夠輕鬆擁有小v臉。

是什麼導致的大臉呢?

1、水腫型大臉

當患有腎臟疾病或者肝臟疾病時,會讓臉部出現水腫,只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疾病,就能夠緩解大臉問題。另外在睡覺前吃得太鹹或者喝水太多的話,會減慢代謝的速度,血液循環變慢時,勢必會導致臉部水腫。這類人群要做到飲食清淡,睡覺前少喝水,多對臉部進行按摩

2、脂肪型大臉

脂肪型大臉就是身體肥胖,只要積極減肥就能夠擁有小v臉,要控制飲食量,同時要結合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,提高基礎代謝率,幫助分解脂肪,只要長時間堅持下去就會讓臉部瘦下來。

3、肌肉型大臉

部分人群喜歡吃堅硬的食物或者口嚼口香糖,久而久之會讓咬肌變得又硬又肥大。可以把牙齒咬緊,然後摸摸腮幫子,若是又大又硬的話,那就說明咬肌肥大。少吃一些堅硬的食物,平時可以對咬肌部位進行按摩。

4、先天性大臉

一部分人群的臉蛋和脂肪沒有任何的關係,臉的大小主要是由臉部骨骼大小所決定的。長大之後骨骼發育已經定型,臉部不容易瘦下來,此類人群只能通過削骨或者化妝的方式來修飾。

如何來瘦臉呢?

1、按摩

當笑起來時有明顯的蘋果肌,那說明臉部太多脂肪堆積,此類人群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來減掉臉部的脂肪,具體的方法是把雙手清洗乾淨,對額頭到太陽穴的部分,使用雙手輪流按壓5次,這樣能夠讓臉部神經得到放鬆,緩解了其疲勞感。

2、使用毛巾熱敷的方法

若是因為臉部浮腫所引起的大臉,可以使用熱毛巾來敷臉,把熱毛巾放在40℃的溫水里擰乾後熱敷,一天敷2~3次,這樣能夠促進淋巴和血液的循環,然後再塗抹上乳液即可。

溫馨提示

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鉀比較豐富的食物,這樣能夠消除水腫,比如菠菜海帶,香蕉或者豆類等,減少醃製食物的攝入比如鹹魚或者醃製的鹹菜。每天抽出10分鐘的時間對臉部進行按摩,要睡覺前可以再溫水里沐浴,沐浴的時間達到20分鐘左右。

脂肪 按摩 水腫 基礎代謝率 熱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