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體重直線飆 情路就變糟

圖/報系資料照
圖/報系資料照

【聯合晚報╱陳麗婷】

跑步、騎單車、到健身房練肌肉蔚為風潮,35歲的阿華,出社會工作後體重直線上升,從原本的60公斤胖到74公斤,身高不高、體重超標,讓他每次追求心儀女孩總是受挫;阿華認為,情場失利應該和自己過胖有關,決心跑步減重

不過,他持續跑步了兩個月,效果卻不好。一開始,他聽說運動完馬上吃東西,熱量吸收更好,反而會變胖,他乾脆運動後什麼都不吃,連水都喝很少;但忍著不吃的結果,就是運動完一段時間後餓到受不了,最後吃鹹酥雞配含糖飲料,反而瘦不下來。

阿華不解,自己每天再忙至少會跑10公里,為何體重還是起起伏伏,不見明顯下降;有時甚至心想,跑得那麼辛苦卻一點用都沒有,放棄算了。他甚至想過,買網路別人推薦的減肥藥、代餐等試試看。

後來在好友的介紹下,他諮詢了營養師,經過專業說明,他才恍然大悟,原來運動後不是什麼都不能吃,而是要吃對東西,像他刻意不吃,餓過頭反而亂吃鹹酥雞、喝飲料汽水,難怪跑步運動後反而瘦不下來。

經過營養師的建議,阿華才知道,要減重、維持健美身材,除了持續運動,還要懂飲食控制。有了營養師的指點,他改為運動後補充適量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,體重下降了、還有了肌肉,身材看起來更結實,精神也比以往好很多,面對心儀的異性時也更有自信。

現在阿華常趁著參加各種路跑活動時,與好友分享他的減重經驗,希望更多人都能正確運動、飲食,活得更健康也更有自信。

【2014/08/31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體重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