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原來這樣可以瘦下來!專家教你自製「減重肉桂生薑水」

愛長照


圖片提供/愛長照(來源:pixabay)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自製「減重肉桂生薑水」。

肉桂除了常出現在我們常吃的西方甜點成份裡之外,肉桂也是一種在自然醫學西方草藥學裡常用的香料。

科學家發現形成肉桂風味的植物成份桂皮醛(cinnamaldehyde) 可以防止老鼠變胖還能夠預防高血糖症。 後來醫學期刊「新陳代謝」發表的研究成果顯示,桂皮醛可以活化體內脂肪代謝的基因,讓人體脂肪細胞燃燒熱能,促進身體代謝。

也就是說,它可以藉由燃燒我們體內的脂肪並產生熱能,改善身體寒冷。肉桂還可以幫助排汗和利尿,這對於容易水腫的虛胖體質朋友,真的是一大福音!

而因為肉桂本身就有點淡淡的甜味,剛好可以滿足想要吃甜食的味蕾慾望。因此減重肉桂生薑水可以用來取代平常會想要喝的甜飲。 再加上肉桂本身就有提振精神、消除脹氣、幫助消化的功用,很適合修復大吃大喝所致的腸胃不適。

薑所含的薑辣素,對於消化及循環的停滯具有調節的作用,並可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,提高核心體溫,改善手腳冰冷、畏寒等循環不良症狀。薑入胃、脾經,對於消化系統功能正常化,降低暴飲暴食的狀況,薑同時也是一種天然的食慾抑制劑。

由於薑和肉桂都屬於辛辣的植物,他們會有稍微的興奮提神作用,對於長期慢性疲勞或是早上需要提神飲料的朋友很適合在白天飲用,避免影響到晚上的睡眠,建議於下午三點前飲用完畢。

【減重肉桂生薑水】

食材:

肉桂棒4條,生薑一指,水500c.c.

作法:

1. 將生薑切成條狀。肉桂棒洗乾淨。

2. 將生薑和肉桂棒放入500c.c.的水, 煮到滾後轉成小火, (鍋蓋要記得蓋上, 避免有效的精油成份揮發掉) 悶15分鐘。

3. 裝入保溫瓶,當一天的開水喝。肉桂棒與生薑的量可依個人可接受的辛辣程度做增減。

*孕婦與哺乳婦女,不宜使用肉桂生薑水

【看影片】

(本文獲「《愛長照》」授權轉載

※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@ 好友,掌握最新健康、講座資訊!

肉桂 生薑 體脂肪 減重 高血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