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九把刀 遛狗甩肉

九把刀每天帶著愛犬可魯米到公園慢跑健身減肥。<br>
記者楊萬雲/攝影
九把刀每天帶著愛犬可魯米到公園慢跑健身減肥。 記者楊萬雲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嚴文廷】

知名作家九把刀個頭不高,但他曾經因為運動受傷,復原過程中疏於運動,體重一度飆到近70公斤,為了甩肉,他不僅買了一台號稱可以配合身高調整的橢圓機在家運動復健,還會帶著愛犬可魯米外出散步順便慢跑。少吃米飯加上固定運動,九把刀短短兩個月就瘦了10公斤,重拾精實體格。

九把刀拍完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後,在籌備下一部電影時,為了真正體驗格鬥,他帶著男主角一起練跆拳道,還練到黃帶。在黃帶升藍帶的資格測驗中,他好強地想要踢中教練手上的沙袋,結果突然聽到「啪」一聲,隨之而來的是強大的疼痛,九把刀描述:「當時就知道不妙了,沒想到真的是韌帶斷裂。」

談起這段受傷的經歷,九把刀依舊一派輕鬆,笑稱:「因為實在太疼痛了,自己居然狂笑,搞得教練根本不認為我受傷了!」

經過醫院多次檢查後,才知道原來韌帶已經斷了80%,醫生還幽默地告訴他:「如果不是要破世界紀錄或拿奧運金牌,可以不用開刀,只是以後不太能跑步或做激烈運動而已。」

養傷沒運動 體重直線上升

從當替代役時期開始養成跑步習慣,九把刀在韌帶受傷後,為了讓傷勢復原,有一段時間沒運動,結果體重直線飆升,一度逼近70公斤的「人生最高峰」。為了能運動流汗甩肉,又不會傷到韌帶,他買了一台橢圓機開始展開甩肉計畫。之後,他更決定恢復慢跑,一開始先帶著愛犬散步,之後慢慢加快速度。

「本來一開始還會有點疼痛,慢慢練習後已經可以逐漸加快速度。」九把刀信心十足地說,他現在一周大概運動兩到三次,每次跑2到3.5公里不等,「如果參加路跑,有信心可以跑9公里以上。」

少吃澱粉食物 不餓就停口

九把刀大方分享自己的無痛瘦身法,除了慢跑之外,他幾乎每天都會抽空帶可魯米到公園散步,讓運動量達到標準。飲食方面,他盡量少吃米飯類的澱粉食物,而且秉持「吃到不餓就停止」進食原則,如果下午肚子真的餓得慌,他會吃點簡單下午茶,但一樣堅守少澱粉。

「既然都要減肥了,多花點錢吃美食,才不會虧待自己。」九把刀常去住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,「兩個壽司加上一條烤魚,就是最棒的享受。」他強調,自己很重享受,減肥當然不能太痛苦,只好選擇低熱量美食滿足口腹之慾。

籌拍新電影工作忙碌,問他如何做到持之以恆運動,九把刀直率地說:「少睡一點就能做到」。因為籌拍電影很忙,即使回到家通常已經是深夜,他依舊會換上運動衣帶著愛犬出門運動,「經常在半夜兩點還繞著公園跑。」如果下大雨不能出門,他就利用健用的橢圓機,邊看電影邊踩,不知不覺看完一場電影,也累積可觀的運動量。

少吃多動 兩個月瘦10公斤

九把刀強調,運動不會變瘦,但至少可以維持體重不再增加,再搭配飲食控制、少吃澱粉類的食物,他相信大家都能和他一樣,兩個月瘦10公斤。雖然最近體重又小小回升到61公斤,但他相信,只要持續運動,就不怕復胖。

【2014/07/05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體重 澱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