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減重變平胸族?3招雕塑S曲線

華人健康網

【華人健康網╱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】

天氣轉熱,女性展現姣好身材的春吶和炎夏即將接連報到,妳還來不及甩開肥厚脂肪的糾纏嗎?運動專家認為減重塑身永遠不嫌晚,建議趕快擬定飲食和運動計畫,每天做做瑜珈健身操,在不影響胸部罩杯的情況下,加速腰腹脂肪的燃燒,盡快達到女神級曲線的境界。(影音/攝影記者江旻駿)

動作示範:女神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動作示範:女神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告別進補養肥的寒冬,許多人為了快速恢復凹凸有致的曲線,一窩蜂地投入飲食控制和運動消脂的減重競賽,不過不少減重者發現,身體瘦下來後,胸部也跟著縮水,水桶身材變成洗衣板。該如何做才能「瘦身不瘦胸」呢?天天跟著養生瑜珈老師Sisii這樣做,雕塑前凸後翹的S曲線,不用花大錢做整形也能辦到!

【第1招/女神式】

  • 動作:

    1. 雙腳張開站好,兩腳距離與腳長相同、約1米左右。

    2. 兩手掌心、手腕、手肘相對,用點胸大肌的力量讓雙手更緊貼,然後手肘慢慢離開胸膛。

    3. 腹部收、尾骨捲,雙腳慢慢蹲低,盡量保持大腿和地面平行,配合呼吸,停留10至15個呼吸,隨後姿勢回正、雙腳收回。

  • 說明:做此動作時,應保持上半身直立。天天做女神式可讓胸部更堅挺,緊實臀部和大腿,達到豐胸塑身的效果。

動作示範:平板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動作示範:平板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【第2招/平板式】

  • 動作:

    1. 身體趴向地面,手肘貼地,十指交扣,手臂寬度與肩同寬,腳尖點地。

    2. 吸氣,身體離開地面,肚子用力,尾骨捲,雙腳打直,腳尖向下用力扎根、撐起身體。

    3. 配合呼吸,維持撐地動作,停留10至15個呼吸,隨後緩慢恢復原預備姿勢。

  • 說明:此動作能訓練腹部的肌耐力,有助於甩掉腰腹贅肉,雕塑腰部曲線,突顯美胸的線條。

動作示範:駱駝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動作示範:駱駝式。(攝影/江旻駿)

【第3招/駱駝式】

  • 動作:

    1. 曲膝跪地,雙腿膝蓋打開約與臀部同寬,腳背貼地放鬆,大腿、身體與地板垂直呈一直線。

    2. 吸氣時,脖子後仰,身體和胸部往上延伸;吐氣時,右手往後畫個大圈,抓住右後腳跟,左手抓住左後腳跟。

    3. 穩定抓住腳後跟的動作之後,右手往上提起,手臂打直停在耳側,掌心朝上,不憋氣,自然保持5個呼吸,之後右手慢慢有規律地帶回預備姿勢。

    4. 接著,依照相同方式做左側的身體律動。

    5. 動作完成後,手應往下推,胸腔和腹部往上往後打開,藉以延展頸部肌肉。

  • 說明:做此動作時,並非一昧地運用柔軟度,而應運用脊椎和肌肉彈性,以免腰部承受過大壓力而受傷;平常多做駱駝式的保健操,有助於伸展和訓練腹肌、胸肌,還能消除腰部贅肉,雕塑窈窕曲線。

◎動作設計/養生瑜珈老師Sisii。動作示範/Sisii老師(藍衣者)、Rara模特兒(紅衣者)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「華人健康網」】

運動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