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快走+爬樓梯 8個月甩13公斤

體重76公斤的楊姓女子,參加雙和醫院減重班,靠控制飲食和運動健走,8個月成功甩肉13公斤。 圖/雙和醫院提供
體重76公斤的楊姓女子,參加雙和醫院減重班,靠控制飲食和運動健走,8個月成功甩肉13公斤。 圖/雙和醫院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長鼎/中和報導】

上班族楊姓女子去年6月參加衛福部雙和醫院減重班,靠著控制飲食和運動健走,至今年2月成功甩肉13公斤。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,不要小看健走的效果,以消耗熱量來說,快走操場一圈所消耗的熱量與跑步相當,是國民健康署最推薦的運動之一。

34歲楊姓女子表示,過去根本不喜歡運動,更別說跑步,加上上班族天天坐在辦公室,讓體重直線上升,最胖時一度重達76公斤。

她說,去年報名參加雙和醫院減重班,前8周藉著控制飲食與運動,體重迅速下降7.3公斤,後來利用上下班爬樓梯,午休時間散步及健走15至20分鐘,體重減輕近13公斤,體態比過去「苗條」許多,現在已可以跑步,心肺功能也獲得改善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去年我國成年男性體重過重或肥胖者占45.9%,女性也達33.1%。劉燦宏說,運動是減重過程中重要的介入方式,而健走門檻低,只要一雙鞋子即可,是國民健康署最推薦的運動。

他說,根據哈佛大學研究顯示,由不運動者轉變為運動者,可降低28%死亡風險率,所獲得的健康效益高於有習慣性運動者,可利用通勤、上班空檔、下班後或是假日休閒的時間,但注意運動強度與時間需要循序漸進。

雙和醫院9日將舉行「萬人健康齊步走,萬馬奔騰開心GO」走春健走活動,上午8時由新北市中和區南山溝分洪道籃球場旁停車場出發,在終點南山福德宮舉辦健康園遊會及摸彩,獎品有iPad mini、精美家電及健康用品。

運動 健走 體重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