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吃燒烤配冰飲 當心熱量破表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炎炎夏日,許多人偏愛燒烤,邊吃肉,邊喝啤酒,相當享受;專家提醒,許多燒烤店常以啤酒無限暢飲、甜點冰淇淋吃到飽為號召,但一球巧克力或堅果口味的冰淇淋,熱量高達200大卡,如吃上幾球,加上啤酒,還沒計算主餐,熱量就可能破千。

中國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劉珍芳指出,對於想要減重的人來說,一樣是吃到飽,燒烤所攝取的熱量會比火鍋更多,因為天氣熱,燒烤食物口味較重,常在不知不覺中就吃了更多冰品及冷飲,讓熱量破表。

舉例來說,每100cc啤酒熱量約有35至45大卡,如果沒有節制,認為要喝到夠本,一兩個小時下來,可能喝了一兩千cc 啤酒,熱量就有六、七百大卡,約等於一個便當。

至於冰淇淋熱量更高,劉珍芳指出,一球香草、草莓口味的冰淇淋約150大卡,如果是巧克力、堅果、焦糖等口味的冰淇淋,熱量更高,一球就有200大卡。如果吃五、六球,熱量就破千大卡。

劉珍芳建議,如果至吃到飽燒烤店用餐,喝冷飲時應有所節制,多選擇低卡或零卡飲料,冰淇淋一至兩球即可。燒烤食材部分,則以海鮮、魚、雞肉等白肉為主,並多吃香菇、青蔥、青椒及茭白筍等青菜。

為了推廣「吃動樂平衡」觀念,肥胖研究學會與可口可樂推出音樂運動處方,提供民眾簡易三種音樂節奏,邊運動、邊聽適合音樂,除了分散疲勞、不覺無聊外,還能上有助於養成規律運動習慣。

騎飛輪可聽「尬車」

復健科醫師陳易進指出,音樂節奏性可以帶動身體律動,例如,50歲以上民眾在健走時,可以選擇每分鐘120拍音樂,像是陳小雲「愛情恰恰」。喜歡騎飛輪、快跑的年輕人則可聽每分鐘160拍音樂,像是大嘴巴的「沒禮貌」或五月天「尬車」。

陳易進建議,運動時,最好找朋友或家人一塊結伴,如果找不到運動夥伴的話,則可選擇「音樂」相伴,只要選對音樂節奏,就能幫助自己邁出吃動平衡的第一步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嗜冰愛燒烤 小心火氣大、咳不停


‧劣質烤肉網 恐釋出重金屬

熱量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