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喝瘦身茶不運動 別想甩肉

健身教練建議,腹肌訓練持續進行,就能輕鬆雕塑出腹部線條。 雷明誠/提供(非報系)
健身教練建議,腹肌訓練持續進行,就能輕鬆雕塑出腹部線條。 雷明誠/提供(非報系)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健身教練建議,腹肌訓練持續進行,就能輕鬆雕塑出腹部線條。 圖/雷明誠提供
健身教練建議,腹肌訓練持續進行,就能輕鬆雕塑出腹部線條。 圖/雷明誠提供

專家:茶飲僅促進排便

綠茶、菊醣、決明子、兒茶素、膳食纖維,號稱可控制體重的茶飲種類繁多,消費者看得霧煞煞。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提醒,所謂的減重飲料雖然大都含有可促進排便的膳食纖維,但如果「只喝不動」,肯定瘦不下來。

劉珍芳表示,不少飲料都獲得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,經常飲用,雖可調節血脂、降低血中膽固醇,但截至目前為止,仍沒有任何茶飲敢保證「喝了就會瘦」。

劉珍芳說,號稱可減重的茶飲幾乎都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,具有膨脹效果及吸水作用,進入腸道之後,可以促進蠕動,達到體內環保。看似神奇,但如果沒有搭配運動及飲食控制,光喝這類茶飲,對減重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以兒茶素為例,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一篇論文證實,運動前攝取兒茶素,能增加運動過程中17%的脂肪能量消耗,降低腹部總脂肪量及腹部皮下脂肪。

想練人魚線? 先降體脂率吧!

不過,劉珍芳強調,即使天天飲用含有兒茶素茶飲或是補充相關產品,如果不運動,體內還是脂肪肥油多多,不可能瘦下來,更不可能擁有人魚線。

專業健身教練雷明誠表示,想鍛練人魚線、馬甲線並不難,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控制體脂率,如男性體脂率控制在15%,女性在20%,皮下脂肪變少,肌肉線條就容易顯現出來。

雷明誠與劉珍芳教也合作研發出「人魚線養成法」,建議運動前攝取兒茶素,運動期間以無糖茶飲取代其他飲料。

動作要點:

1. 選一張有椅背、沒滑輪椅子,坐一半,雙手抓住椅子兩邊,上半身往後傾。

2.挺胸、縮小腹、下巴靠近胸口,膝蓋併攏。

3.下腹部用力,抬腿向上,雙腳不可碰地。

運動 體脂 兒茶素 脂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