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懶得運動…靠騎馬機享瘦?不如自己動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麗婷、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許多人想減重卻懶得動,坊間因此出現騎馬機、骨盆枕、動動機及各種按摩消脂器材和療程,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認為,這些都屬於被動式運動,動的是儀器,唯有「靠自己」主動運動,才能促進心肺功能、提升基礎代謝率。

蕭敦仁舉騎馬機為例,雖然器材標榜可以瘦腰臀、腹部,但其實都是機器在動,並非民眾真正在運動,在他看來根本無法訓練肌肉、促進心肺功能,也無法提升基礎代謝率。

另外,坊間也有不少按摩消脂療程或健康器材,但他認為達不到真正瘦身效果,「瘦的應該只有按摩師」。

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也說,所謂的骨盆枕標榜可以把臀部提高,讓臀部不會變大,但很少有人睡覺時完全不會變換姿勢,且藉助器材拉提效果有限,想瘦臀還是得靠自己多做提臀運動。

京典麗緻診所減重部主任盧佳享也說,有些人想用懶人減肥法,藉助標榜躺著就能讓褲子變鬆的「骨盆枕」,或持續振動的「動動機」等器材,但他強調,「骨盆枕」僅是伸展肢體幫助骨盆位置改變,長期瘦腰的效果有限。

另外,號稱可讓肌肉抖動瘦身的「動動機」,盧佳享表示,脂肪細胞不會因此「震不見」,反而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們,使用動動機持續震動,可能導致頭暈、耳鳴。

運動 代謝率 瘦身 心肺功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