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醫止咳專方!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有運動就會瘦?微喘才有效果!

【聯合晚報╱黃玉芳】

減肥不僅要減少體重,更想要線條看來結實,擺脫鬆垮垮的肥肉。運動治療師建議,跑步、快走、游泳、有氧舞蹈等,都是能有效消除脂肪的有氧運動,要動到微喘、腳有點痠,才有運動效果。

雖然站上體重計數字下降,但身材看起來卻沒太大改變,這種情況最讓減重的人氣餒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減重防治暨運動中心運動治療師陳韋均說,減重期間還是得藉由有氧運動消除脂肪,她建議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,否則做兩天就覺得很痛苦,很容易半途而廢。

「運動不是有動就好!」陳韋均說,要持續一段時間,且感覺微喘、腳痠痠的。她說,有些人去游泳池,泡水聊天的時間比實際游泳久,運動效果可就大打折扣。

另外,男生因為體脂肪較女生低,持續運動鍛鍊肌肉的成果會比女性快,當體脂肪下降,就會感覺有腰身、穿起衣服變好看,旁人也會發現自己的改變。但如果要達到肌肉緊實,可能必須進行特殊的肌肉訓練,才能讓身材更健美。

運動 脂肪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