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上班族健走3個月 甩17kg

署立雙和醫院職能治療師潘介玉示範健走前的暖身操,教導民眾輕鬆擁有好身材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署立雙和醫院職能治療師潘介玉示範健走前的暖身操,教導民眾輕鬆擁有好身材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╱台北報導】

想甩油、塑身,醫師推薦民眾不妨選擇方便、不花錢的運動「健走」。醫師表示,健走無須特定場所,也不限特定時間,只要有一雙合腳舒適的氣墊鞋,隨時隨地都能進行。一位民眾靠健走與飲食控制持續3個月,體重下降17公斤,讓身體輕盈不少。

雙和醫院復健科醫師許雅雯表示,這名女性年約28歲,減重前原本體重72公斤,經過持之以恆的運動健走加上飲食控制,體重在三個月後降到55公斤,成果很豐碩。

許雅雯說,正確的健走速度應維持會流汗,甚至有點喘的速度,至少持續走20至30分鐘、一周至少3 至5次,才能有效燃燒脂肪與熱量,還可以增加心肺功能、肌耐力,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。

她表示,健走像打籃球、打棒球,要在固定場所才能進行,但選擇場所時,仍需留意地面平整,平時較少運動的民眾、年紀比較大的長者,建議選擇一雙合腳的氣墊鞋,並可配戴護膝、護踝等護具,保護腳踝。

她也提醒,如果運動時出現胸悶、頭痛,甚至頭暈,都應該立刻停止健走並就醫。

雙和醫院職能治療師潘介玉表示,健走雖然是方便、安全的運動,但不少民眾急著運動,忘了運動前要先熱身。她建議健走前應該先做抬膝動作,並且上下活動腳底板,可避免運動時肌肉拉傷、關節錯位受傷,也可以潤滑關節避免軟骨受傷。她強調,健走前先熱身,能活化身體消耗脂肪的酵素,讓健走減重效果更好。

健走 運動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