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晚餐五分飽 告別失控的「游泳圈」

康和證券投顧董事黎奕彬認為,男性最難消的肚子,一定要透過運動,才能恢復平坦。
黎奕彬/提供
康和證券投顧董事黎奕彬認為,男性最難消的肚子,一定要透過運動,才能恢復平坦。 黎奕彬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嚴雅芳】

康和投顧董事黎奕彬一年多前下決心要塑身減重,短短半年,就已有減重8公斤的成績,後來體重維持在71、72公斤,非常標準。他認為,少吃多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,單靠運動很難消耗累積在身上的卡路里,但運動可以雕塑身型,以男性而言,最難消的肚子,一定要透過運動,才有辦法恢復平坦;但也絕不能只靠運動,「少吃」更是重點,只有斤斤計較每日攝取的卡路里,才能回到理想的身型與體態。

黎奕彬說,他從小到大沒有胖過,從英國留學回國時穿的還是29腰的褲子;但後來進入金融圈,隨著應酬交際增加,體重一路增加,一年多前竟已默默的來到79公斤,眼看就要突破80大關,讓他心中警鈴大作、趕緊踩剎車,下定決心減重。

想減重,一來是為了外表,健康因素也是一大動機。他說,每年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,讓他發現這幾年的「紅字」愈來愈多,不論是脂肪肝、體脂肪等檢查項目,都在警告他體重攀升不僅影響到外型和體態,更進一步影響健康。因此,從未有減重經驗的黎奕彬,決定面對這場意志力大考驗。

首先從飲食著手,黎奕彬說,減重期間,早餐還是吃三明治與麥片等熱量並不低的食物,以提供一日的體力和精神所需,但中餐就會開始只吃水果,或是在便利商店買簡易的餐點,但必定會注意標示的熱量,因為很多原以為卡路里不高的食品,其實都隱藏高熱量。

此外,他也減少晚餐的應酬活動,應酬盡量排在中午,晚餐更只吃五分飽,以糙米飯和蔬菜為主,增加蔬菜在餐飲中的比重。平時除了油炸類,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飲食禁忌,減重期間盡量維持各式食物的均衡攝取。

至於運動,黎奕彬說,這是一定要保有的習慣,包括早上晨泳40分鐘,晚上至少慢跑30分鐘,花的時間其實都不多,但透過持續不間斷的運動,讓他在體重下降的同時,更能讓身型緊實。

黎奕彬笑說,過去每日穿西裝進辦公室老是要刻意縮小腹,走路才能抬頭挺胸,常常「ㄍㄧㄥ」了一整天,回家都覺得好累,但現在不必刻意縮小腹,就能有挺拔的好身型。他認為,良好的體態會成為職場自信的來源,更是愛惜自己身體的呈現。

成功減重塑身後的黎奕彬最開心的莫過於穿回了過去29腰的牛仔褲,就像當年剛回國英姿颯颯的樣子,而額外的「bonus」則是睡眠品質大大提升,白天精神也變好許多。他認為,減重塑身是一場意志力的考驗,尤其是對美食主義者來說,他也不例外,像是愛吃道地日本拉麵,赴日出差或旅遊時就是一大考驗,但這接近一年的日子裡,他學會了淺嘗則止。黎奕彬笑言,旁人的讚美是維繫好體態的最大動力。

減重 運動 塑身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