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他體重破百 少吃多動減42公斤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宣翰/台南報導】

台南市政府稅務局管理師黃皆富,1年半來少吃多動,體重從140公斤降到98公斤,減了幾乎一名女性的體重42公斤。他說,雖然與標準體重還有差距,但能從3位數變成2位數,對自己來說已是一大鼓勵。

黃皆富服務於稅務局電子作業科,擔任管理師,去年母親節前夕,他考上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班。他從小求學過程,由台南一中、台大資訊管理系、成大資訊管理所,課業都不用讓父母操心,但他的體重卻一直是父母最擔心的問題。

稅務局人事室去年6月間辦理減重活動,採自主管理,黃皆富心想這是一個改變自己的契機,決心報名參加。

他認為「少吃多動」應會有效果,因此他盡量少吃外食,尤其是油炸類食物,早餐吃無糖豆漿、薏仁,搭配一些餅乾或糕點增加飽足感,中餐自己帶便當,以魚肉、青菜為主,晚餐只吃當季水果。下班後,他每天到國小操場運動1小時,或到籃球場練習罰球。

去年6月中旬到10月底,第一次減重階段,黃皆富體重由140公斤降到115公斤。去年11月到今年5月,一度失控增加6公斤,但他繼續參加減重挑戰,至今已由121公斤降到98公斤。

體重 減重 飽足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