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吃「減肥」食品膠囊 女大生變易怒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福其/板橋報導】

一名女大學生為了追求好身材,購買標榜純天然草本、輕鬆瘦身不復胖,且「絕無副作用」的食品膠囊;服用之後卻變得暴躁易怒、夜不成眠,為幫助入眠只得服用鎮靜劑,反而因此反應遲鈍、心悸,家長怒向新北市府檢舉。

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管理科長林冠蓁說,該「膠囊」在網路廣告名氣不小,雖未驗出西藥或中藥成分,但登記為食品,卻標榜減肥效果,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「廣告誇張或易生誤解」。

去年底台北市衛生局對業者開罰4萬元,但至今業者仍未改正,上周已把全案移請北市衛生局查處,建議依累犯加重處分。

家長投訴指出,某國立大學女學生們因愛美,透過直銷、團購等方式掀起服用某食品膠囊的熱潮,1小瓶14粒膠囊賣990元、9瓶6600元。獲選系上「四姬」之一的女兒也瞞著家人向同學購買,照標示每餐前吃1至2粒,卻變得很情緒化,白天暴躁易怒、沮喪,常和親友同學吵架,夜不成眠。

投訴民眾說,原以為女兒因課業壓力大,帶女兒求診身心科醫師開藥服用,卻又出現反應遲鈍、不時心悸,持續一個多月未改善。後來無意間發現女兒服用「食品膠囊」才性格大變、睡不著。投訴民眾說,他要女兒食品膠囊、鎮靜劑都別吃了;沒兩天,女兒就恢復正常。

林冠蓁說,食品膠囊廣告雖宣稱無副作用,仍可能因體質出現不適。減肥切勿輕信坊間食品藥品廣告。她提醒,民眾若以「減肥」等誇大廣告進行直銷、帶頭團購,也會觸法,可罰4萬至20萬元。

減肥 副作用 中藥 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