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天天盯體重 1年甩肉38公斤

體重曾經飆到116公斤的田惠方,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的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」體重管理計畫記者會中,分享成功減重經驗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體重曾經飆到116公斤的田惠方,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的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」體重管理計畫記者會中,分享成功減重經驗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╱台北報導】

一年甩掉38公斤體重,台北市信義區永吉里里幹事田惠方,靠著一年減下相當一名小學生的體重,如今已成為北市的減重看板人物,也成為其他胖哥胖妹們學習的對象。

最胖飆到116公斤 連走路都難

田惠方表示,2年前他在私人公司服務時,常加班到很晚,不僅晚餐時間不固定,更養成消夜的習慣,體重飆到116公斤,胖到連走路都難。

當時為了準備公職考試,他工作之餘常穿梭在各補習班之間,但肥胖的身軀坐在補習班窄小的座位上,只要稍微動一下汗就狂飆出來,不管求職或交女朋友,也總給人不好的第一印象,讓他屢戰屢敗。

減重成功 腰圍46吋縮到33吋

深受刺激後,他報名參加醫院體重控制班,雖體重減得快又多,但因毅力不足一下子就胖回來。後來報名參加衛生局主辦的台北市體重管理計畫,督促自己養成健康生活型態,才成功甩重38公斤,腰圍從原來的46吋縮小到目前的33吋,整個人也變得更健康、更有精神。

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,肥胖會引發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骨性關節炎、癌症、呼吸困難及皮膚濕疹等,只要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,或減少攝食300大卡熱量並增加體能活動消耗200大卡熱量,每周就可以輕鬆減重0.5公斤。

田惠方則建議有心減重者,一定要養成天天量體重的習慣,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體重,才能將體重減下來。

民眾8月31日前報名台北體重管理計畫,並在今年10月31日前回報減重公斤數1公斤以上,都可參加抽獎。相關訊息可上網(https://101.health.gov.tw)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查詢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