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錯誤減肥 愈減愈老

中央社

【Upaper╱中央社】

1項輕熟女減重行為調查指出,近7成受訪者最愛用不吃澱粉等特定食物的減重方法,多數覺得減肥能增加自信心,但錯誤方式往往讓自己看起來變老。

減重如何兼顧凍齡?執業營養師楊承樺建議3大原則,首先,植物及動物性蛋白質各半攝取,其次補充卵磷脂及適量油脂,再來是五穀高纖蔬果要攝取。

楊承樺建議輕熟女,可以食用每天4份植物性蛋白,例如:豆漿、豆腐等,搭配運動以維持代謝;由於卵磷脂是皮膚細胞的重要組成之一,適量油脂透過卵磷脂的乳化作用來美膚,豆類製品或蛋黃是很好的營養來源。

五穀高纖蔬果是重要的凍齡飲食原則,楊承樺說,多種類的營養及抗氧化成分如維生素C、E,可避免自由基攻擊,加上膳食纖維的補充除了幫助排便與廢物排出,更可以提供較佳的飽足感。

卵磷脂 減重 輕熟女 維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