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瘦身3口訣:早排泄、五攝取、晚吸收

書名:我要瘦10kg<BR>
作者:佐藤萬成<BR>
出版社:采實文化<BR>
出版日期:2012年04月30日
書名:我要瘦10kg 作者:佐藤萬成 出版社: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:2012年04月30日

【內容摘自《我要瘦10kg: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「背部拉筋減肥操」,95%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!》,作者佐藤萬成,采實文化出版】

熟記瘦身3口訣:早排泄、五攝取、晚吸收

與消化吸收等飲食有關的生理時鐘大致可區分為以下三個時間帶:

(1) 【排泄淨化帶】─早上凌晨4點~正午12點。

(2) 【攝取食物帶】─中午12點~晚餐8點。

(3) 【吸收休息帶】─晚上8點∼凌晨4點。

早上是排泄的最佳時間。進行消化吸收作用時,其實需要充足的能量。所以在排泄時間帶時,身體、內臟器官及細胞非常疲累。可是,一大早就大量進食會防礙昨日老舊廢物的排泄,結果造成不需要的廢物無法排泄乾淨,而殘留體內。最後引發水腫或懼冷症,陷入基礎代謝量下降的惡性循環裡。

不吃早餐 更容易胖

然而,如果不吃早餐的話,腦細胞無法獲得足夠能量,導致肌肉分解,基礎代謝量下降,反而更容易變胖。因此,背部拉筋減肥操的飲食重點是「早餐以水果為主」。

上午可以多吃新鮮水果,水果的食物纖維與水分可以預防便秘。

中午以前是生理時鐘的排泄時間帶,水果等於是固體的酵素塊,不需要動用內臟器官消化的食物。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討厭吃水果吧? 幾乎每個人都愛吃水果。

人類愛吃水果乃是天經地義的事。因為我們的祖先就是以水果為食的果食主義者(Fruitarian)。從人體結構、功能來看,人類不僅可以完全接受水果,水果還能賜給人們優秀的淨化力、自癒力和機能維持力。

早上吃水果 淨化瘦身不易胖

水果不同於砂糖或澱粉質食物,它本身就擁有消化酵素成分,遇熱就會完全消化。水果進入人體的同時會轉化為葡萄糖形態,不需要在胃內進行消化,停留胃部的時間只有30分鐘。

水果是讓人類維持最佳健康狀態的必需品,它的保健功能比其他食物還要完善。水果富含具淨化功能的水分,將身體裡的有毒廢物全數排泄殆盡,而且不需要動用到消化能量,對人類而言真是完美食物。人體內有一個「早排泄、午攝取、晚吸收」的循環體制。只要讓這個循環體制順暢運作,就能擁有健康及不易發胖的體質。

也就是說,吃進去的食物會轉換為能量,將廢物排出。人會胖就是因為吃進去的食物沒有轉化為能量,無法排泄乾淨而屯積體內,於是就變胖了。想要每天正常排除廢物,讓體內的頑固脂肪通通消除,每天定量攝取富含酵素的水果,真是完美的淨化方案。

早上吃水果、喝蔬果汁 一樣精神百倍

早上不需要吃太多東西,攝取水果和一些輕食就夠了。另外,不要刻意只吃香蕉或是只吃某一種水果,各種水果都要均衡攝取。以我的例子來說,我會在夏天喝蔬果汁,冬天吃蔬果做成的果凍或是水果沙拉,而且都是在常溫狀態食用,不會吃冰冷食物。早上忙到沒時間吃早餐,或是怕麻煩的人,吃這些東西就夠了,認為只吃水果會沒力氣,根本是錯誤的觀念。

各位知道靈長類動物中力氣最大的大猩猩以何為食嗎? 大猩猩力氣大,卻只以水果和蔬菜為食,大猩猩並不是因為吃了鰻魚或牛排才如此強壯,當你在午餐前覺得肚子餓時,請想想「大猩猩是蔬果主義者」這件事,就不會想吃東西了。

※相關文章》

‧十指交扣背部拉筋操 改善腰痛緊實腹肌


‧起床背部拉筋操 活絡代謝改善便祕

拉筋 減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