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塑身衣塑身不成 反長疹子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母親節想送媽媽塑身衣作母親節禮物,要認清成分,以免媽媽塑身不成,反長疹子。

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,坊間有些塑身衣非常緊繃,加上品質、成分不良,有媽媽穿上塑身衣後全身起疹子、過敏,非常地癢,根本穿不住。建議最好選擇含有黏液纖維、蠶絲、竹纖等成分,吸汗、排汗性較佳,較不會引起過敏反應。

藍淑馨主任也提醒,塑身衣所產生的塑身效果,只是一種障眼法,脂肪只是被推到其他地方,但還是存在於體內。

像更年期媽媽脂肪、肌肉比例改變,腹部脂肪容易增加,想擁有健康身材,最重要的,還是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,並鍛練腹部肌肉,運動能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,讓身體維持正常代謝、運作速率。更年期媽媽除了要規律運動,也可考慮以中頻電流刺激肌肉收縮,進而提升肌肉質量。

藍淑馨主任叮嚀,有些人認為,有塑身衣修飾身材,平常就不需要運動,這種想法大錯特錯。事實上,穿塑身衣的女性更一定要規律鍛鍊肌肉。否則塑身衣長時間支撐肌肉,肌肉不需用力,很容易肌肉萎縮。醫師建議,平常最好不要長時間穿塑身衣,除非要去派對、晚會等場合,再考慮穿塑身衣支撐一下身體曲線。

醫師補充,坊間有不少抽脂、溶脂醫美療程,這些療程主要針對皮下脂肪,是以雕塑曲線為主,無法去除內臟脂肪,也無法達到減重功效,真正要減少內臟脂肪,還是必須仰賴規律運動、健康飲食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塑身 脂肪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