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中餐吃蔬果+游泳 月瘦4公斤

台南市新化區公所祕書室主任曹明傑。 記者吳淑玲/攝影
台南市新化區公所祕書室主任曹明傑。 記者吳淑玲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淑玲/新化報導】

台南市新化區公所祕書室主任曹明傑推動「每天一餐吃蔬果」,他率先以身作則,加上游泳運動,一個月瘦了4公斤,他準備「揪團」一起購買蔬果,省錢又賺健康。

曹明傑表示,因公所服務台值班人員不方便外出吃午餐,叫便當又不一定每個人都愛吃,想到可以自備「午餐」,並從自己做起。

曹明傑的午餐以水果、蔬菜為主,水果是新化果菜市場買的,蔬菜也是在地有機農場出產,搭配新化的冰烤地瓜及茶葉蛋,有時再多加個饅頭,就吃得很飽。

曹明傑身高187公分,之前體重高達91公斤,透過每天一餐蔬果,加上游泳,一個月就減重4公斤,感覺精神變好,有同事也想跟進。

曹明傑準備「揪團」一起來,從每周五中午先開始,每個人都可帶喜歡吃的東西來分享,並計算一份蔬果多少錢,大家「隨喜」投錢,做為共餐的基金。

曹明傑說,新化果菜市場水果種類多又新鮮,1箱蘋果88顆1500元,1顆約17元,吃多少付多少錢,還有奇異果、蓮霧等也比照辦理,並團購在地有機蔬菜,有興趣加入的同事,也可以買自己喜歡吃的蔬果,大家再一起分攤費用。

新化區公所主任祕書鄭道立表示,市府推動「節能減碳」,吃在地蔬食也是一種方式,曹明傑推廣「一餐一蔬果」,透過揪團共享,可省下外出吃午餐的時間,也能吃得更健康。

蔬菜 奇異果 地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