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成功甩肉 胖哥變帥男 大腹婆成小蠻腰

藍先生減重後變帥,和以前判若兩人,老婆擔心他太受歡迎,叫他別再減了! 記者蔡容喬/攝影
藍先生減重後變帥,和以前判若兩人,老婆擔心他太受歡迎,叫他別再減了! 記者蔡容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減重成功祕訣不在吃得少,而是吃得對!高醫四名減重成功患者現身說法,有人一整年不吃晚餐瘦20公斤,卻在3個月內胖回來,還有主婦們將捨不得倒掉的剩菜剩飯全吃下肚,變成大腹婆又受三高所苦。高醫體重管理中心醫師陳美瑾強調,維持正確飲食和持續運動,才能吃得飽又不復胖。

任職公務員的藍先生,從小愛吃重口味食物,一直是80、90公斤的肥胖族。藍先生表示,他曾經長達一年多不吃晚餐,從98公斤瘦到78公斤,但一恢復吃晚餐,3個月後又胖回89.7公斤,讓他相當挫折。

曾是大腹婆的張、孫、林三位女士靠飲食運動恢復「小蠻腰」,站在三個月前拍的照片旁,足足小了好幾號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曾是大腹婆的張、孫、林三位女士靠飲食運動恢復「小蠻腰」,站在三個月前拍的照片旁,足足小了好幾號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
加入高醫減重班後,藍先生學習避開高油、高糖鹽、高熱量食物,餐餐攝取大量蔬菜,每天也一定抽出時間運動,雖然餐餐飽足,但3個月來不僅瘦下14公斤,體脂肪率也從27.3%降到19.8%。身材高大的他減重後變帥哥,原本新婚妻子常碎碎念老公太胖,最近竟下令他「不可再減肥了!」

張女士、趙太太和林女士等三位60歲左右的熟女,長期以來收拾家中剩菜剩飯,加上更年期、新陳代謝下降等因素,腰圍愈來愈寬,變成名副其實的大腹婆,3個月來在營養師指導下,3人都慢慢恢復年輕時的小蠻腰。

58歲張女士曾服用不明減肥藥發生心悸症狀,減重後除了改變烹調習慣,自稱「住百坪別墅」的她,還辭掉幫傭,每天花兩小時打掃屋子,果然腰圍一口氣從110.5公分減至88.5公分,足足少9吋;66歲孫太太體重雖只減5.6公斤,體脂肪卻減掉6.43公斤,身材曲線更結實;愛吃美食的林女士體重也回到20年前水準,穿起小洋裝,火辣極了。

陳美瑾說,更年期婦女不管胖瘦,最大煩惱就是腰腹部囤積脂肪,一旦腰圍超過80公分,就容易有糖尿病、高膽固醇等疾病發生,建議多作肌力訓練提高代謝率,並改變不良飲食習慣,恢復小蠻腰指日可待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