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卡路里聯絡簿 控制熱量不怕胖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/台北報導】

現代人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熱量,台北市衛生局推出「卡路里聯絡簿」,讓民眾隨時了解和記錄自己攝取的熱量。例如吃下一份豬肉漢堡、中包薯條及350cc可樂的速食套餐,就有820大卡的熱量,要消耗這些熱量,得游泳自由式56分鐘,或打132分鐘籃球、160分鐘網球,慢跑105分鐘,甚至做上195分鐘的上班族健康操。

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表示,在外用餐的外食族越來越多,常不會計算吃下的熱量,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,以致過多熱量堆積體內,逐漸發胖。衛生局最近印製的「卡路里聯絡簿」小冊,提領讓民眾學習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的健康資訊,再配合每天記錄個人健康行為指標,打造健康身體。台北市各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均可免費索取「卡路里聯絡簿」。

聯絡簿首先列出各年齡層每天應攝取的熱量。比如19至30歲的男女,應分別攝取2250大卡及1800大卡熱量;31至50歲男女分別為2150大卡、1800大卡;51至70歲男女為2050大卡、1800大卡;年過71歲的老先生、老太太則減為1900大卡、1650大卡。

手冊中也分析每種食物的熱量。以每百公克為單位,熱量最高的穀物是麥片及即食燕麥片,分別為406大卡及405大卡;熱量較低的白玉米和米漿,分別是66大卡、61大卡。肉類熱量以豬五花肉最高,每百公克393大卡,其次是牛小排390大卡,鴨肉、牛肚較低,分別是111大卡、109大卡。

蔬菜類熱量最高的是醃漬蘿蔔,每百公克121大卡,其次是牛蒡、蓮藕及山藥,分別是98大卡、74大卡及73大卡。熱量最高的水果是芭蕉,每百公克357大卡,是西瓜每百公克25大卡的14倍,更是椰子18大卡的20倍。

熱量 卡路里 運動 燕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