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全民甩肉 嘉義台北打「肪」最讚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

甩油、對抗肥胖是全民運動,康健雜誌最近進行健康城市調查,發現嘉義市與台北市,打「肪」成績最出色。但20位縣市首長中,因為超時工作、不常運動,八成首長都有體重過重的問題,其中台中市長胡志強、以及花蓮縣長傅崑萁還誤以為吃素可以幫自己減肥。

康健雜誌從各縣市抽樣電訪,共訪問1萬4390名民眾,各縣市至少訪問500人。最後從各縣市民眾的身體質量指數(BMI) 、住家附近運動場的數量、縣市肥胖防治預算占衛生局總預算比率等項目,評比各縣市打擊肥胖的成績。結果嘉義市和台北市表現最佳,台南市、高雄市、雲林縣和屏東縣,四縣市則有待加強。

雖然今年中央大力對肥胖宣戰、補助經費,但調查發現,縣市首也該減重了!除了高雄市長陳菊、以及桃園縣長吳志揚沒有透露體重外,20位縣市首長中,只有雲林縣長蘇治芬、彰化縣長卓伯源、嘉義縣長張花冠、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體態標準,BMI維持在24以內。其他16人的BMI都超過24,屬於過重或肥胖;台中市長胡志強的BMI更達到29.4。

另外,可能是縣市首長工作太「操」,三餐不正常,甚至想減重卻用錯方法。例如花蓮縣長傅崑萁和胡志強都採用吃素減重,但胡志強發現,吃了三個月的素便當後,體重不減反增,才驚覺原來是便當太油膩、澱粉太多,讓他意外吃進過多熱量。

為了消除「致胖」環境,調查也發現,全台有過半民眾認為,公園應該提供乾淨的飲用水,其次是運動場、車站、風景區,飲水機更普及,能減少民眾對含糖飲料的依賴。

【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】

台中市長胡志強說,今年三月台中發生夜店大火,他才決定吃全素100天,並不是為了減肥,原本他以為,吃素可以減重,後來吃完100天素食,反而增加3公斤,有些素食為了增加飽足感,植物油、澱粉質比較多,吃了反而會增重;他現在努力減重,不靠吃素食,而要少吃多動。

【記者范振和/花蓮報導】

「我身高171公分,體重76公斤,這樣算胖嗎? 」花蓮縣長傅崑萁上午對於康健雜誌最近進行健康城市調查報告質疑。

傅崑萁強調,包括高雄市長陳菊、台北市長郝龍斌、基隆市長張通榮、桃園縣長吳志揚都比他胖。不管吃素是否可以減肥,但吃素確實有益健康。他還是認為吃素可以減肥,只是他可能吃多了一點。

至於談到身材,傅崑萁笑說,他的太太和兒子都很喜歡,以後他會少吃一點,多一點運動。

肥胖 運動 減重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