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健康管理 盯住BMI值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陶煥昌/台北報導】

想要維持均勻體態,保持健康,不能不知道「BMI」是什麼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建議,以比較簡單經濟,便於推廣的方法「身體質量指數」(Body Mass Index, BMI)來判定肥胖程度,BMI指數愈高,罹患肥胖相關疾病的機率也就愈高。

衛生專家說,若是BMI大於或等於24、小於27之間,顯示體重過重;理想的BMI應在大於或等於18.5、小於24之間。

至於要怎麼做到並維持健康的體重,專家說,一體兩面的「聰明吃」和「健康動」,才是好方法。

聰明吃包括多喝白開水,少喝含糖飲料,進食時要細嚼慢嚥,維持正常三餐作息。飲食中儘量低脂少油炸,天天都要食用5種以上蔬果、均衡飲食。

健康動則有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;或每次運動10分鐘。若是沒有機會固定運動,平時也該留意增加自己身體的活動量,做到每天量體重,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。

體重 運動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