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少吃、多動、有恆 3年減重19公斤

新屋鄉大坡國小老師楊志雄、黃詩媛有志一同,一起參加署桃減重班,兩人相互打氣、分享減重心得,減重一年不復胖,達到減重目的。 記者劉愛生/攝影
新屋鄉大坡國小老師楊志雄、黃詩媛有志一同,一起參加署桃減重班,兩人相互打氣、分享減重心得,減重一年不復胖,達到減重目的。 記者劉愛生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愛生/新屋報導】

署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昨天舉行「減重學員經驗分享」發表會,國小老師王雅慧3年減重19.2公斤,夫妻老師楊志雄、黃詩媛有志一同,一起減重,3人減重心得是「少吃、多動、有恆」。

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表示,營養科秉持推廣健康飲食及健康減重不吃藥、不打針,教導民眾最正確且能落實日常生活的健康飲食觀念,配合執行運動、勤寫飲食日誌,達到良好體重控制成效。

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營養科93年起承辦體重控制班,如今已有500多人參加,平均學員減重成效3至5公斤,其中最成功的是國小老師王雅慧,97年起連續參加3次減重班,從最胖體重73.5公斤瘦到54.3公斤,減重19.2公斤,體脂肪率降至19%。

王雅慧表示:「有時候,我也受不了美食與佳餚的誘惑,若是多吃了,我一定拚命運動,以消化吃下的食物熱量,才能達到減重目的。」也因她參加課程後,對外一直推廣健康減重觀念給親友、同事,班上學童也受益,成為減重班的最佳代言人。

夫妻檔的國小老師楊志雄、黃詩媛有志一同,參加減重班後成效頗佳,黃詩媛甚至在總統府治國周記中,與網友分享減重心得。兩人各減重9公斤、11.5公斤,且體重仍維持一年不復胖,已達減重目標。

署桃營養師范純美表示,坊間有許多宣稱快速減重方法,如斷食、吃肉減肥法及代餐包等五花八門,雖然瞬間可見減重成效,卻容易因營養不均衡,傷了健康且不容易維持體重的持續進行。

范純美又說,新屋分院每年固定於周六開班,鼓勵親友、夫妻揪團參加,學員互相激勵,增強信念,一起達到成功減重的目的。

減重 體重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