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少吃多動戒飲料 成功甩胖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揪團減重突破20萬人,廖明達(左起)、台中黃先生、台北里長太太、新北市吳小姐與阿勳等5位成功減重民眾昨天現身說法。 記者趙文彬/攝影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揪團減重突破20萬人,廖明達(左起)、台中黃先生、台北里長太太、新北市吳小姐與阿勳等5位成功減重民眾昨天現身說法。 記者趙文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、張祐齊/連線報導】

「脫掉!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天發表「健康100台灣動起來」成果,幾位減重達人開心將舊時褲子脫掉,象徵脫掉肥胖。今年初推動運動減重迄今,全國揪團隊數高達5532隊,共22萬1905人參加,累積減重公斤數達105噸。

雙和醫院昨天則在院內舉辦減重成果走秀,邀請許智傑等5位民眾分享減重心得。東海大學畢業年餘正準備報考公職的24歲許智傑,從121公斤減重至89公斤。他說,想減肥千萬不要吃消夜,搭配每天持續運動和吃代餐,就能享瘦。

61歲台電課長廖明達因肥胖,體檢發現三高,血糖值一度飆到380。他響應國健局活動,召集同事及鄰居,揪團上百人,每天一起健走40分鐘,飲食改為多五穀、蔬果,少外食、應酬及拒菸酒。年初體重81公斤,腰圍100公分的他,已減掉了7公斤,腰圍少9公分。他昨天高興地分享,預計幾年後退休,要參加北極、亞馬遜河等,需要高體能的深度旅遊計畫。

衛生署長邱文達開玩笑說,他用「塑化劑」減重,原來是塑化劑事件,讓他短期瘦了3公斤。國健局長邱淑媞說,參與運動減重縣市中,連江縣參與人數和減重公斤數比率最高,桃園縣減重公斤數第一,縣長、副縣長每天上班前都帶頭跑步。她提醒,含糖飲料是減重大敵,不少人僅改變天天喝飲料習慣,就可少掉好幾公斤,少吃多動,才能健康減重。

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許雅雯表示,減重不一定要靠藥物,少吃、多動、搭配代餐,透過運動和控制飲食,雙管齊下減重。許多減重者害怕停滯期,許雅雯說,此時應改變運動方式,增加運動量,減少攝取熱量。

減重 運動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