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蔡依林養瘦法/吃東西日誌 減肥好幫手

【摘自《養瘦:Jolin能吃能睡又能瘦的健美飲食調養法》,蔡依林著,推守文化出版】

有了好的結果,我等於受到莫大的鼓勵,因此開始跟營養師好好配合,照她的規定寫下飲食紀錄,一週五天我幾乎有四天下了課就準時去中心報到。在外面跑通告、跑宣傳需要外食的時候,也會打給營養師請她教我如何選擇。漸漸地,我找回了對食物的信心,知道有問題的並不是所有的食物,而是自己不知道如何選擇並且和自己的生活型態取得平衡。

雖然我還是會求好心切(當時我的體重介於38到45公斤之間,我給自己訂的目標是再瘦5公斤),自己把營養師建議我的標準再拉高,偶爾在看到數字不如預期的時候仍會忍不住感到沮喪,但從什麼都不敢吃到敢於吃該吃的、從會催吐到不催吐、從沒有安全感到有安全感,我知道自己跨出了正確的一大步。即使我後來因為搬得比較遠,工作也比以前更忙碌、時間上無法配合而離開了那間體重管理中心,但這一套關於營養的觀念和知識,仍舊被我牢牢記得,終身都很受用。

記住喔!寫這個「吃東西日誌」一定要誠實,不要想自欺欺人,這樣永遠都瘦不下來的。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每天吃下肚子的東西,然後一一檢視是否過量或是過油之類的,不要這邊少寫一項、那邊少寫一點,這樣會讓你的減肥計畫大破功喔!

體重 減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