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吃到飽減重法/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是這樣的…

商周出版

【摘自《京都名醫的吃到飽減重法》,Ebe Kouji、江部康二 著,朱麗真 譯,商周出版】

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」這種說法最近經常耳聞,聽起來似懂非懂的,醫學上是什麼意思呢?我來簡單為大家介紹。

首先,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,是指會利用脂肪酸的身體。就像我們已經提到的,人體可以利用的能量有葡萄糖與脂肪酸兩種,吃下太多醣類,長期藉由飲食將葡萄糖大量送進血液,慢慢地身體不吸收脂肪酸,不需要吸收脂肪酸的時間越長,利用脂肪酸的機制會變差。

只要飲食不攝取過多醣類,一天當中總有機會用到脂肪酸,身體就會更懂得怎麼吸收。也就是說,葡萄糖大量存在血液的時間越短,我們的身體就越能夠燃燒使用脂肪酸,而且燃燒利用脂肪酸的機制越活潑,也有益燃燒使用葡萄糖的機制。

不管吃的是什麼,每個人都需要一定程度的葡萄糖,即使不從飲食攝取最後會成為葡萄糖的醣類,身體還是有醣質新生作用,利用蛋白質製造身體所需最低程度的葡萄糖,而且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穩定製造。醣質新生作用會消耗能量,也就是在消耗身體的脂肪。

但是經常攝取醣類,血液裡的葡萄糖經常增加,隨時提供最低程度的葡萄糖,就不會起醣質新生作用,因此身體消耗的能量變少,身體裡的脂肪不會減少。長時間穩定行醣質新生作用,從結果來看可以減去身體的脂肪。

‧加速消耗脂肪酸。

‧藉由醣質新生作用製造葡萄糖。

這是輕鬆減去體內脂肪的條件,也就是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。

所以,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指的是,會消耗脂肪酸也會消耗葡萄糖的身體,飲食限醣之後就能獲得這種身體。

脂肪 葡萄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