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新北市聯醫打「肪」 要榨1.3噸的油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進行打「肪」大作戰,院長沈希哲(後排右三)帶領全院要榨出1300公斤油。 記者吳文良/攝影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進行打「肪」大作戰,院長沈希哲(後排右三)帶領全院要榨出1300公斤油。 記者吳文良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文良/三重報導】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天結合民間團體進行「打『肪』大作戰」,但測量帶頭作戰的院長沈希哲BMI值,發現他「瀕臨肥胖」,當場被列為打肪作戰對象,他宣布即日起帶領全院同事半年要榨出1300公斤油(脂肪)出來!

沈希哲指出,BMI值是體重(公斤)除以身高(公尺)再除以身高(公尺),標準值在18.5到23,若大於27屬於肥胖,罹患子宮內膜癌、大腸癌、腎臟癌以及乳癌的風險,比體重正常的人高出1.2~2.8倍。

護理長張意珊表示,有研究發現華人、日本人及韓國人,最低死亡風險是BMI介於22.6到27.5;當BMI大於35,死亡風險會增加1.5倍;癌症、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病因的死亡風險做個別分析,趨勢一樣。

昨天到場的三重區中山里長郭晉、自強里長孫添火,代表里民認養減重100公斤,新莊國中校長謝金城則喊出200公斤;社區減重班班長孫陳麗紅的目標100公斤,市議員李余典的妻子黃書禹要減10公斤,現場合計減重2100公斤。

現場發表由營養室印製的「健康低熱量食譜」,食譜即日起於三重、板橋兩院區服務台供民眾免費索取,而兩院區減重專業諮詢電話是2982-9111轉3169(三重院區)或2263(板橋院區)。

減重 肥胖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