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別迷信「輕斷食」!德研究:沒比其他減肥飲食有優勢


圖/shutterstock

現在有各種新穎的減肥觀念和方式,一派人奉行「輕斷食」,即是一星期內的兩天只吃很少東西、甚至不吃,另外五天可盡情享受美食,認為可調節代謝和排毒,減肥效果比其他方式有效。但近來德國研究發現,輕斷食和其他方式相比,並沒有比較有優勢。

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鐘凱撰文指出,最近德國癌症研究所和海德堡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,輕斷食和其他方式相比,並沒有特別的優勢,而且不適合長期的體重管理

研究者募集150名體重超標者分為三組,第一組採傳統飲食控制法,每天攝入熱量減少20%,第二組採輕斷食方式,每週攝入熱量也是減20%,第三組作為對照組,不做調整,只有讓他們均衡飲食。

經過為期38周的實驗,第一組和第二組的體重、內臟脂肪、脂肪肝等指標都得到改善,然而兩組在其他生化、代謝和基因表達方面沒什麼差異,顯示輕斷食並沒比傳統節食有優勢。但令人欣慰的是,無論使用什麼節食方式,就算體重只減少5%,內臟脂肪可以降低20%,肝臟脂肪降低超過三分之一。

<br />圖片/ingimage

圖片/ingimage

研究結果顯示,節食方式並不是最重要的,關鍵在於選擇哪一種方案並持續執行,就像針對低碳水和低脂飲食的研究,也跟上述結果類似。

鐘凱補充,輕斷食對無法自律控制每日飲食的人來說,似乎是一種好的方法,限制在2天內控制欲望,剩下5天享受美食,但無論採取什麼方式,德國研究者給出的答案就是「去做就對了」。

斷食 內臟脂肪 體重管理 節食 熱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