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逛夜市 教你享瘦7撇步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王彩鸝╱台北報導】

逛夜市如何享「瘦」小吃?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說,鹽酥雞熱量雖高,但香味誘人,不可能完全不吃。她建議和三五好友分食,而且不要在肚子餓時吃。她也提出7項原則,建議民眾挑對食物無負擔。

原則1:熱量密度低的先吃,湯麵比乾麵好。逛夜市從熱量低、體積大的食物開始吃,米粉湯、魚湯是不錯選擇,選清湯而非勾芡的羹類。

原則2:選擇低熱量烹調的小吃。蒸的比炸的好,燙煮比油煎、碳烤佳。

原則3:勾芡類小吃,湯料要能分離。建議只吃料少喝湯,例如魷魚羹只吃麵和魷魚,避免喝光勾芡湯汁。

原則4:組合式小吃是健康首選。潤餅有肉和蔬菜,兼具美味營養,不加花生粉和蛋酥可減少約130卡熱量,另請店家不放蘿蔔乾和甜辣醬減少鹽份攝取。關東煮和滷味選擇天然食材,避免點熱量與鈉較高的甜不辣、魚板等魚漿製品。

原則5:加強蔬菜水果。吃小吃加點一盤燙青菜準沒錯,但別淋香油及滷肉醬汁。

原則6:選對低熱量飲料甜點。少喝珍珠奶茶,選新鮮現打果汁或愛玉檸檬。

原則7:小份量是關鍵。蚵仔煎、米糕或雞排鹽酥雞等高脂高熱量小吃,小嚐一點就好。

熱量 蔬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