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別讓寒流凍住熱血 台北血庫量剩不到4天

台北捐血中心今日公佈最新庫存情形,所有血型均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,籲熱血民眾,捲起衣袖加入捐血行列。記者陳婕翎/攝影
台北捐血中心今日公佈最新庫存情形,所有血型均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,籲熱血民眾,捲起衣袖加入捐血行列。記者陳婕翎/攝影

台北捐血中心今公布最新庫存情形,A型只剩下3.1天、B型只剩下3.5天、O型只剩下3.4天、AB型只剩下5.3天,總庫存只剩3.5天,約7160袋,所有血型均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。籲熱血民眾,捲起衣袖加入捐血行列。

一般而言,血液安全庫存量為7至10天,目前台北捐血中心不僅是總庫存量,連各血型的庫存都低於安全庫存量標準,台北捐血中心主要是供應北北基、宜蘭、花蓮、金門地區醫療用血需求,每天平均需供應2054袋血液,醫療用血情況危急。

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雅雯指出,今年因大台北地區血液用量增加,至11月底為止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3000袋左右,平均每月血液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000袋。

陳雅雯說,血庫量不足可能與連日低溫有關,氣溫驟降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,同時流感、心血管疾病病患增加,導致醫院病患用血需求也持續增加,呼籲熱心的健康民眾就近至各捐血點捐血,讓病人用血無虞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