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找出肥胖隱因 餐館熱量比速食店高

過往大家都認為速食炸物熱量較高,但近期BMJ研究發現,餐館食物熱量比想像中還高。(photo by Pixabay)
過往大家都認為速食炸物熱量較高,但近期BMJ研究發現,餐館食物熱量比想像中還高。(photo by Pixabay)

速食店的油炸物常被視為是肥胖的主因,但英國研究指出,餐館食物的平均熱量竟比速食店還高!由於英國人民面臨嚴重的肥胖問題,該國公衛局嚴厲限制速食店的熱量攝取,然而,被忽略的餐館食物熱量卻高達公衛局認可的兩倍。利物浦大學食品專家羅賓遜指出,此數據說明英國長年來對肥胖問題的調查不夠嚴謹。

根據《英國電訊報》報導,依去年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研究指出,英國有3分之2的成年人都有過胖的問題,更是肥胖人口最高的西歐國家,而過胖人數增長率甚至超越「傳統認知的過胖國家」美國。

而本次透過權威醫療週刊BMJ的研究,英國專家發現,過去的研究都專注於速食與炸物,食物熱量調查並不嚴謹,遺漏了隱性主因的餐館食物。公衛局的每餐建議熱量攝取不應超過600卡,但餐館每餐平均熱量高達1033卡,而最常被詬病的速食每餐平均反而只有800卡左右。

根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羅賓遜分析調查缺陷說,研究漏算了隨餐附贈的飲料、開胃菜、甜點及副食等,而且一般餐館不像速食店會附上各項餐點的熱量表,導致英國人民會誤認為「吃餐館的熱量比吃速食還少」,該國4成的成年人每週至少有一餐會到餐廳用餐,也成為肥胖率寫下十年新高的一大「兇手」。

專家們除呼籲公衛局需更加重視餐館食物熱量,更同時給予用餐民眾減少攝取熱量的建議。據《[英國獨立報]https://www.independent.ie/life/health-wellbeing/healthy-eating/ㄐrestaurant-meals-are-busting-calorie-limit-37622061.html)》報導,專家奧拉根提出3項外食的健康秘訣。

首先,在主餐到來前,避免吃太多餐前麵包與開胃菜,這些熱量都不低;其次,盡量選擇低熱量的蔬菜與沙拉作為副餐;以蘇打水或果汁取代酒精或碳酸飲料,奧拉根指出,只要避免這些「額外熱量」,外食的熱量就會接近過去的研究數值(省去漏算的副食與甜品等)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熱量攝取 速食 肥胖 過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