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少吃多動 20個月甩33公斤

吳孟芳從100公斤減到67公斤。 記者吳政修/攝影
吳孟芳從100公斤減到67公斤。 記者吳政修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政修/台南報導】

32歲吳孟芳高中畢業時失戀加上要負擔家計的壓力,暴飲暴食致體重超過100公斤,20個月前她因胸口悶痛,下定決心減肥,並在房間貼上自己超胖的照片,「提醒自己不能再這付模樣」,她靠少吃與多動的毅力,減至67公斤,她說「瘦下來行動靈活多了,還要再減10公斤」。

在南市新營區大新營加油站服務的吳孟芳是家中長女,有3個妹妹、1個弟弟,國中畢業就到加油站打工,每個月存1萬元交給媽媽養家,半工半讀完成高中補校學業。

「高中畢業時失戀又失業,加上要負擔家計的壓力,就暴飲暴食,看到東西就很想吃。」吳孟芳說,很快的從50幾公斤胖到103公斤,別人常叫她「胖妹」、「胖妞」。

吳孟芳多年前曾減肥至65公斤,但沒有意志力,復胖到100公斤。「因為太胖了,20個月前胸口悶痛,我又下定決心減肥,減輕身體的負擔」她說,這次很有毅力,在房間內貼自己100公斤的照片,提醒不能再這副模樣,展開減肥計畫。

吳孟芳在未減肥之前,每天要喝5杯飲料,每餐吃2碗飯,她說,減肥第1年,因怕運動致肌肉變硬,不容易瘦下來,不敢做太多運動,但絕不喝甜的飲料,只喝白開水,每餐只吃1碗飯,也絕對不吃油炸食物,平均每個月瘦1至2公斤。

「第2年開始大量運動,騎腳踏車、走踏步機等,現在一餐只吃半碗,已減了33公斤,有時同學聚餐大吃一頓,隔天就自動少吃。」吳孟芳說,現在衣服都變寬了,為省錢捨不得買新衣,「要再減10公斤,更苗條時再買漂亮的衣服穿」。

減肥 運動 暴食 悶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