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別執著「飯點」、遵從身體本能吃 鄭多燕9條減肥秘笈

鄭多燕(左)。<a href="http://weibo.com/2996899170/CqjOhA7D5?type=comment#_rnd1436491186383" target=blank>擷自鄭多燕微博</a>
鄭多燕(左)。擷自鄭多燕微博

多年前風靡一時的南韓知名健身教練鄭多燕,擁有終極女性美的「S曲線」身材,被譽為「美魔女」、「超級辣媽」,她自創的減肥健身運動,在韓國引發廣大迴響。

鄭多燕創造了一個名叫Figure Robics的健身運動,並出版許多塑身書籍和DVD教材,教導女性正確的瘦身觀念,以下是她的9條減肥秘籍:

1.減肥鐵律:少吃+多動

她表示一開始被老公嫌棄身材時,採用餓肚子、只吃一種食物和吃減肥藥的方式,但這個效果只有一時的,停止減肥後就反彈,甚至愈減愈胖。很多人都以為減肥就是減少食量和增加運動二選一,但其實這兩者是要科學結合的。

2.運動一定要有趣才能持久

無論做什麼運動,一定要有興趣才能長久,她在運動時增加運動量和減少體脂肪同時並行,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到很好的效果。另外像是伸展訓練和負重訓練則作為輔助,不會超過一小時。

一週會有一天做走路、跑步和騎自行車,這種有氧運動主要是幫助提高心肺功能和持久力。

3.瑣碎時間運動法

很多人抱怨沒時間運動,但利用瑣碎時間也是不錯的方法,如果產生了想運動的想法就要毫不猶豫去做。

她會利用爬樓梯、做家事等日常活動去當作積極運動,或是從飛機上下來時,到出口為止都用快步走,這樣就能舒緩長時間搭飛機而變得僵硬的肌肉。

鄭多燕上TVBS「女人我最大」。圖/TVBS提供
鄭多燕上TVBS「女人我最大」。圖/TVBS提供

4.穿漂亮讓運動更有趣

運動時她會穿得漂漂亮亮的,這是增加趣味的方法,心理狀態常常左右人們的行動,穿著漂亮的運動服就能更努力、更有趣地運動,而運動內衣則會選擇吸汗效果良好的棉質材料。

5.遵從身體本能吃飯,而不是「飯點」

她提倡的飲食方式為不遵從吃飯時間,而是身體的本能,如果餐與餐之間吃點健康的零食,正餐時就不會吃太多。

飲食狀態維持「不餓」的狀態,隨時吃,每次吃一點點,包包裡總攜帶堅果、果乾等零食;另外會挑選對身體有益的食物,吃牛排和沙拉盡量不放醬料。

6.最理想的肉體:肌肉+脂肪

肌肉太多或脂肪太多都不好看,過多脂肪會讓身材變形,但適量脂肪可以禦寒。

減重最有效的方式為讓體質變成不易發胖的體質,增加肌肉量是很好的方法,肌肉增加代表基礎代謝提高,平常消耗的卡路里就提高了,這種卡路里是不運動人也會消耗的。

平常飲食吃下脂肪,如果不變為能量消耗出去就會堆積在體內,不想增加脂肪累積就要讓體內營養物質轉變為能量消耗出去,所以要做的是增加肌肉量、減少體脂肪。

7.別相信瘦身速成課

她提倡以平和的心態,堅持運動會陪你一輩子的想法,老老實實的健身,別妄想一個月可以瘦10公斤、快速成為模特兒身材。

很多人減肥暴瘦後皮膚和線條會下垂,造成這種結果的原是只做了有氧運動,有氧運動可以減少體脂肪,同時也會減少肌肉,皮膚失去彈性就會因重力而下垂。所以一定要做肌肉運動,並且攝取很多蛋白質,產生肌肉避免讓皮膚下垂。

8.下決心訂目標,會讓減肥有壓力

健康瘦身要抱持樂觀的心態,她反對的減肥方式為一時下定決心、訂目標,吃力的減肥,但這樣會造成極大的壓力,有壓力就會讓大腦疲勞,人體就要不斷給大腦提供營養,供給大腦的營養成分主要為糖分,最終減肥失敗就會出現反彈現象。

9.局部肥胖者也應該要全身減肥

她認為局部肥胖女性也要進行全身減肥運動,重視的不是體重,而是自己感受的健康狀態,以及鏡中身材日益變好的自己。

開始運動前別單純認為是減少體重,而是讓自己變健康,當身體處於健康狀態,就是身材變完美的時候了。

有氧運動 體脂肪 減肥藥 身材 健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