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你運動了嗎?每天多耗300大卡 多活1.3歲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】

每天多消耗300大卡熱量,就可多活1.3歲! 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許雅雯指出,運動有益健康,最新一項研究更顯示,每天消耗300大卡熱量,一周累計消耗2000大卡熱量,長期下來即可延長1.3年的壽命,更讓人心動。

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、台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金美雲認為,每天消耗300大卡熱量並不難,只要選擇合適的有氧運動,持之以恆即可。而熱量消耗多寡和體重、時間及運動強度有關,體重越重、運動時間越長、運動強度越大,消耗的熱量也越多。以中等強度的爬樓梯為例,每公斤體重每小時消耗熱量10大卡,一名50公斤中等身材女性每爬1小時樓梯,就可消耗500大卡熱量;也可選低強度的運動,每公斤體重每小時消耗3.1大卡熱量的健走,隨時隨地可行。

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蔣尚霖表示,有氧運動可燃燒脂肪,加速新陳代謝,增加心肺耐力,對健康絕對有好處。除健走及爬樓梯外,騎腳踏車、游泳、有氧舞蹈、打羽毛球及慢跑也都是有氧運動。若要達到運動效果,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每周至少5 天、每次至少30分鐘;強度大的有氧運動則應維持每周至少3天、每次至少30分鐘。

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,兒童與青少年最好每天維持1小時的運動,而健走又是最適合的有氧運動。許雅雯建議,健走雖簡單易行,也應量力而為,以走到微汗、微喘為原則,最好穿著有氣墊的健走鞋,減少運動傷害。

運動 熱量 健走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