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破百難受孕 減重45公斤達陣

27歲的鄒族女子「納舞」,本來體重破百,受孕困難,之後接受胃繞道手術甩肉45公斤,也成功懷孕產女,右為醫師黃致錕。 記者王昭月/攝影
27歲的鄒族女子「納舞」,本來體重破百,受孕困難,之後接受胃繞道手術甩肉45公斤,也成功懷孕產女,右為醫師黃致錕。 記者王昭月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昭月/燕巢報導】

歲鄒族女子「納舞」,體重曾經破百,因肥胖引發多囊性卵巢囊腫病變,不容易受孕,試過許多減肥方法都不見效,最後接受胃繞道手術,不但成功減重45公斤還順利受孕,納舞與其他病友減重的心路歷程,經義大醫院完整紀錄,昨天出版。

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,6年來以減重手術為1200名肥胖病患治療,共減去近50噸的體重,來自嘉義的「納舞」,是受惠者之一。

納舞說,家族都是異常肥胖體質,她幼稚園起就長得肥嘟嘟,最高紀錄胖到110公斤,家裡四姊妹都因為肥胖導致多囊性卵巢囊腫病變,懷孕困難。

納舞16歲起展開減肥大作戰,試過雞尾酒療法、吃香蕉、蘋果當代餐,也找中醫埋耳針、肚臍針、刮痧,無所不試,但不見成效,「從小到大,好像都在為減肥而戰」。

兩年前,納舞試著接受胃繞道手術,做最後一搏,她說,反正已經走到盡頭,就死馬當活馬醫,沒想到,10個月下來,成功減到65公斤,去年還懷孕!「我20歲起就想懷孕但不成功,減肥後就有了,嚇一跳,高興得魂都沒了」。

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減重中心主任黃致錕說,肥胖者體內荷爾蒙失衡,驅動卵巢正常排卵的機制也慢慢消失,繼而出現排卵、受孕障礙。

想起減重歷程,納舞說,過去花在減肥的錢少說50萬元,像雞尾酒療法雖然能減低食慾,但容易精神不濟,頭痛,香蕉減重法,一餐一根再配一杯開水,吃一個月就受不了,刮痧最痛苦。

義大醫院將納舞與其他病友瘦身成功歷程,由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以鏡頭完整紀錄,昨天出版,黃致錕說,書裡記錄肥胖病患與體重拔河的心路歷程、成功蛻變的喜悅,令人感受到改變的力量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