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小黃瓜不適合生吃、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?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?2方法解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15歲電玩少年 驚傳脂肪肝

【Upaper╱記者廖乙臻】

1名15歲青少年,沉迷電玩、足不出戶,1天玩3小時、假日更高達8小時;加上飲食不均,只吃紅肉,少吃蔬果,被醫師診斷出罹患脂肪肝。這樣的孩子,你家有沒有?

1名甫升高一的青少年,因容易疲勞、上課常打瞌睡,由家長帶去看診;卻赫然發現,年紀輕輕的兒子,竟然罹患成年人常見的脂肪肝。

據他母親表示,他平時挑食,喜吃紅肉、不愛蔬果。而愛打電玩更是令她頭痛,可說是足不出戶,完全沒做運動。經醫師診斷,該生罹患脂肪肝,並且肌肉量偏低、體脂肪偏高。罹患原因為飲食失衡所造成飽和脂肪酸過多,以及運動量不足。

據研究調查顯示,目前全亞洲12至18歲的青少年之中,約有1成罹患脂肪肝。其中肥胖者依據程度不同,而有3成至7成的罹患比率,男孩比例大於女孩。

青少年罹患脂肪肝,日後罹患肝臟疾病、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等風險,也相對增加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